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政协民生论坛聚焦医疗资源下沉 乔传秀主持
2014年12月17日 06:59: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吕玥

  浙江日报杭州12月16日讯 医疗卫生,是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今天上午,“浙江政协·民生论坛”聚焦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这一热点,探讨助推举措。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并讲话。

  在听取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人的相关情况介绍后,省政协常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郑树森率先发言。对如何长期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他一口气提出注重顶层设计、注重下沉与上提相结合、注重体制机制创新等3条建议。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接着说,“双下沉”要做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技术与文化并举。

  “让基层医院能解决90%以上病人的处置,需要下沉工作落到实处。”来自绍兴市上虞区第二人民医院的省政协委员赵之青建议,要重点关注团队(科室)建设、优先考虑下沉医生的职称晋升职务聘任、让医保政策向基层倾斜等。来自各级医疗机构的多位负责人和医务工作人员,也争相提出想法和建议。省直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乔传秀指出,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是排解基层群众所忧所急所难的大实事、大好事。省直有关部门、省市公立医院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贡献突出。深入扎实持久地推进“双下沉”任务,还需要大家统一认识、上下合力、健全机制,需要考虑制度机制的长效化,注重围绕“下得去、合得来、做得好”,真正使群众受益、双方受惠,使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决策更加落地有声。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