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方建华
2014年12月18日 16:49:19 来源: 浙江在线

  未来的品牌,应该是怎么样的发展路径?茵曼创始人兼CEO方建华从2008年开始做茵曼,后来发现,品牌越来越个性化,不管是潮牌,还是复古风,还是都市风,这些品牌的定位的共同特征,不是大而全,而是小而美,非常有特色,可以代表特定风格的人群。

  “我刚刚来广东的时候,我知道品牌更多的是佐丹奴、班尼路,”方建华,到2008年以后,大家都不喜欢撞衫,现在不但是女同胞怕撞衫,男同胞也怕撞衫,所以男人也在像女人学习个性化,“这么多的品牌定位很窄,会不会做不到?不会,我相信小反而有大的影响”。

  品牌就像一个人,有品牌的五感,这就是具象化,闻着是什么,吃着是什么,摸着是什么,就是要给人这种直观的感受。

  大而全的信息社会,消费者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做选择和看信息了,他们是越来越社群化。所以,我们的产品要有设计感,为大家做好设计,比如穿衣搭配,有些女生买回去很多衣服,更多时候却不知道如何穿,所以我们要给大家设计感。

  这样,消费者就对品牌有了社群感,我们今年做了“生活在左”的品牌,参加了上海时装周,结果有18名顾客从全国各地自己掏钱订机票订酒店跑到发布会的现场,他觉得这是一种荣誉,他愿意参与进来。这就是社群感。

标签: 双十一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