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电商全球盛宴 全民购物狂欢》双十一系列报道·影响篇③
杭城快递业未现爆仓 “双十一”下的单7天内能收货
2014年11月13日 18:52: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吴晛
【摘要】 双十一过后,剁手族们最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能收到包裹。记者走访杭州市中心一些快递营业点发现,未见爆仓场面。业内普遍认为,下单后的一周内能收到快递包裹。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吴晛) “双11”购物狂欢节已落幕,靠着“背后的女人们”仗义疏财,马云的天猫成就571.12亿元交易额的世界纪录,产生2.78亿个包裹。这几天,骑着电驴的快递小哥将忙得晕头转向。

  对于剁手族们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什么时候能收到包裹。记者走访杭州市中心一些快递营业点,未见爆仓场面。业内普遍认为,下单后的一周内能收到快递包裹,不像往年那样“等得花儿都谢了”。

  《电商全球盛宴 全民购物狂欢》双十一系列报道·影响篇

  ①网购“微”力无穷 企业首次“触电”狂卖60万条围巾

  ②“娘们儿”成“剁手党”主力 八成网友抢购无视需要

  ③杭城快递业未现爆仓 “双十一”下的单7天内能收货

  双十一浙江包裹数量1.46亿左右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11月11日晚表示,今年“双11”的网购促销产生的快递包裹量超过预期,“双11”当天邮政、快递企业揽收快递包裹8860万件。

  据国家邮政局预测数据,“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达到5.1亿件。然而,从实际数据局来看,5.1亿件明显是低估了剁手族的“败家”能力。

  11月11日当天邮政信息系统监测显示,实际业务量高于预期,即“双11”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量将达到5.86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近70%,日最高处理量将接近1亿件。

  坐拥阿里巴巴,电商业发达的浙江省,每年“双11”后的快递行业热闹非凡。记者从浙江省邮政管理局获悉,浙江快递业务量全国排行第二,预计在“双11”每5件快件中就有1个有浙江印记。照此计算,双十一期间浙江快件数量在1.46亿左右。

  快递业未见爆仓高峰期明后两天出现

  往年双十一后的两三天,是快递业业务暴增的时间。今年,各大快递公司的业务量翻翻,送件压力更大,情况如何?

  记者了解到,杭州快递业今年“双11”比往年平静了些。今天上午,在杭州御跸苑、莫衙营两个社区附近的快递营业点,快递哥们告诉记者,他们忙得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不过幸好没有爆仓”。

  御跸苑中通快递营业点的张师傅表示,这几天他骑着三轮车从早上6点奋战到10点多,“双11”当天更是到第二天凌晨才收工,“为了备战双11,公司招了一批新人,帮了很大的忙,要不然累死也送不完”。

  靠近东新路的沈家巷里有个申通快递的杭州中部公司,收发的是体育场路、凤起路、建国路、庆春路和朝晖社区等市中心片区的快件。“由于今年提前准备,多招了40多个临时工,缓解了繁忙。”负责人姚老板说,现在每天到达公司和出发的快递货车一辆接一辆,他已经连续两个晚上没怎么睡觉了。他预计,这样繁忙的节奏将持续到11月18号左右。

  中通快递位于萧山的华东分拨中心徐经理分析,虽然今年业务数量翻翻,但是他们增加了人力和设备投入,分拨中心新厂区也在“双11”前启用,所以预计在“双11”后的一周内消化掉当天的快件。他表示,接下来两天是运输里程800公里左右的快件集中收件的时间,分拨中心到营业点再到快递员,压力都不小。

  剁手族扫货一周内或能拿到包裹

  从双十一当天开始,朋友圈除了晒购物车,也开始晒快递收货单了。杭州一位陈姓男子在下单两小时后收获的速度令人羡慕嫉妒恨,但还是要保持理性,毕竟每个包裹都要快递哥一个个去送。

  到底什么时候能收到双十一买的物品包裹?下面记者为剁手族们算算签收时间。

  上面我们已经粗略估算出,双十一期间,浙江全省产生1.46左右个包裹。目前,浙江省内的一线快递员有12万名,算下来每个人要送超过1200个包裹。

  而据记者了解,一个熟练的快递员每天送100个快递无压力。双十一期间,一向深知多劳多得道理的快递哥们自然不会放过赚钱良机,加班加点地干每天能送200个包裹。所以,送完1200个需要6天,机也是说快递行业要消化完“双十一”快件至少需要6天。

  这下明白了吧?从双十一当天往后推六天,这就是你收到包裹的理论最后期限。记者从“三通一达”等各大快递公司获悉,货主“双11”扫的货,从11月11日算起的一周内收到货基本不成问题,慢的话也不会超过10天。

  要是“双11”后10天内你还没看到包裹踪迹,请拨通商家或快递客服询问。如果您在购物时,商家有过“发货速度慢”等提醒,您就按照他们说的收货时间等吧。

【专题】2014双十一电商混战 “嗨淘”变“海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双十一|快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