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前11月处分党员干部1133人 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2亿
2014年12月18日 18:53: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今年1-11月,杭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8826件(次),同比上升66.5%,立案1269件,同比上升35.6%,处分党员干部1133人、同比上升35 %,421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永高 通讯员/李光 编辑/胡芸)从年初大力整治西湖会所开始,到年中频频通报处分违反四风的党员干部,再到下半年祝永平、赵野松等曾经实权部门的负责人接连被查。今年以来,杭州市纪委在反腐倡廉上多措并举,屡屡创新,成效明显。

  今天,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纪委了解到,今年1-11月,杭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8826件(次),同比上升66.5%,立案1269件,同比上升35.6%,处分党员干部1133人、同比上升35 %,421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通过执纪办案,共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亿余元。

  前11个月,杭州全市累计开展明查暗访3457次,问责853人;市作风办先后4次对2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7起违反机关效能规定的问题予以指名道姓公开曝光。

  在强化巡视制度,加强对市直机关和基层部门的反腐排查上,杭州同样重拳跌出。作为全国4个较早建立巡视制度的副省级城市之一,从今年开始的4年内,杭州市委巡视机构将对50家单位进行全面巡视。今年以来,杭州市委巡视组对市农科院、杭州文广集团、市住保房管局等6家单位进行了巡视回访检查,向被巡视单位提出问题60条,提出整改意见41条,移交有关案件线索10件。

  另一方面,改版升级的“杭州廉政网”(www.hzlz.gov.cn)也与今日正式上线,设立了举报投诉、通报曝光等栏目。据介绍,新版“杭州廉政网”功能定位为“五大平台”和一个数据库,即:权威发布平台、宣传教育平台、工作展示平台、互动交流平台、网络监督平台和纪检监察业务数据库。

【专题】整改落实进行时--浙江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八项规定|巡视|反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