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太嚣张!光天化日杭州街头用私家车流动卖毒品
2014年12月18日 22:09: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褀
【摘要】 截止到今年12月15日,杭州市共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1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2人次,查处吸毒人员1638人次,强制隔离戒毒264人次。缴获毒品总数26.35公斤。
私家车座位上就摆着待售的毒品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雯褀 通讯员/徐佳 徐俊 首席编辑/赵洁)光天化日下,开着私家车在大马路上兜售毒品,几公斤的毒品就张扬地放在后车座,这样的毒贩实在太嚣张!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毒贩再狡猾,也难逃法网。近日,杭州警方成功端掉了这个“高调”的贩毒团伙,缴获毒品冰毒6.17公斤,成功摧毁了一个由广东、湖南往浙江杭州贩运毒品的网络,这也是杭州滨江区近年来破获的最大毒品案件。

  横跨三省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频繁更换通讯方式和住址,有钱也不敢开豪车,走到哪里都低着头隐没在人群中。对于毒贩来说,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查,不引起周围人的怀疑,就得懂得“低调”两字怎么写。

  然而,今年7月,杭州滨江公安分局的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一个贩毒团伙不走寻常路,大大咧咧地就成包成包的毒品放在私家车的座驾上,然后将其作为流动藏毒点,到处售卖毒品。

  在这个贩毒团伙中,最先露出马脚的是一个绰号“老郭”的湖南籍男子。他长期在浦沿的杨家墩、联庄一带贩卖毒品,涉及毒品种类有冰毒、海洛因等,其有多个马仔及下家,主要货源来自广州、湖南等地。

  不过,“老郭”只是这个广东、湖南往浙江杭州贩运毒品的网络中的“二当家”,真正掌控大局的是湖南怀化籍吸毒男子龙某某。

  每隔十天半个月,龙某某会联系在广东、湖南的上家,让其筹集冰毒,每次3至5公斤。一般情况下,上家会乘坐大巴将毒品送至杭州,龙某某派马仔上去接应,双方约定一处地点,等大巴车路过该地点时,上家会借口递个包裹给老乡,让大巴司机停车,然后将毒品交由马仔。马仔将毒品分装后,再贩卖给“老郭”等人。

  毒贩开着改装车流动兜售毒品

  在龙某某的贩毒团伙中,一共有五辆车,部分是经过改装的,主要是将车牌进行更换,以干扰警方视线。比如,其中一辆比亚迪轿车就被换成了本田车标。

  这些改装车其实就是贩毒团伙的“藏毒车”,由于车子四处流动,等于是无固定落脚点,加大了警方追查的难度。

  其中,一辆香槟色的宝马车是龙某某的主要座驾,这辆豪车可不是用来炫富的。每次向上家取货时,龙某某会派马仔开着改装车去取,而他自己则会开车宝马车在城区绕圈,防止被人盯梢。期间,狡猾的他还会与马仔换车开,干扰警方视线。

  从上家取货后,龙某某会第一时间联系好“老郭”等毒贩,约定杭城的各个地点,然后第一时间开车将毒品分销出去。等到晚上回到家,支付宝里已经收到了来自“老郭”的汇款,而龙某某的车上则再无毒品的影子。

  11月28日,滨江警方对龙某某贩毒案展开统一收网,出动100余名民警,趁着龙某某与上家交易之际,将其人赃并获。截至到29日,抓获涉案人员共27名(其中刑事拘留14名、取保候审1名),缴获毒品冰毒6.17公斤、海洛因100余克,扣押涉毒车辆5辆。

  杭州警方今年缴获毒品26公斤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国际国内复杂的毒品问题影响,杭州市合成毒品发展蔓延较快,社会危害不断加剧。截止今年12月15日,全市共累计查获吸食合成毒品人员1.85万余人,占全市吸毒人员总数的74.27%。

  从缴获毒品来看,今年共缴获各类毒品65.1558公斤,其中超过99%是合成毒品。从新增吸毒人员情况来看,今年新增的吸毒人员中,吸食合成毒品的占全市新增总数的95.14%。合成毒品的迅速蔓延,引发了不少肇事肇祸、暴力侵害他人等“次生”违法犯罪问题。

  为此,杭州警方加大了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并于今年10月起,开展由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决定部署的百城禁毒会战。

  截止到今年12月15日,杭州市共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1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2人次,查处吸毒人员1638人次,强制隔离戒毒264人次。缴获毒品总数26.35公斤,其中冰毒26.11公斤。破获部级目标案件4起、省级目标案件7起。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贩毒 私家车 流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