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5岁女孩右手被机器压断 医生6小时手术接回断手
2014年12月19日 09:57:0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王志坚 雷明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医生,医生,求求你们快救救我的孩子,她的手断了。”12月16日晚,随着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几名大人抱着一个已经休克的小女孩闯进永康市骨科医院急诊科。

  小女孩的右手手腕处已完全离断,血肉模糊。为了及时挽救小女孩的生命,医生当机立断开通绿色通道。病情如军令,骨科医院二病区全体医生返院加班。

  “因为要与时间赛跑,大肢体完全离断原则上要6小时内通血再灌注,否则时间越长,接回去的希望就越渺茫,而且时间越长创口出血越多,容易失血性休克及毒素吸收危及生命,所以大家一秒钟也不敢耽误。”值班医生说,由于孩子年龄小,再植时间相对较长,技术要求很高,手术风险系数很大,院领导不仅亲自上阵指挥,还安排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二病区主任孙艺主刀,全体医师协同作战。经过6个小时的手术,次日凌晨1时,小女孩的断手终于成功接回。

  据了解,小女孩小名叫小邦邦,今年5岁,来自贵州。据其父母介绍,目前,他们在永康象珠镇一家企业上班,事发当天下午,小邦邦到父母的车间里玩,“想不到她会伸手去触摸正在飞转的机器,只听‘啊’的一声,可把我们吓傻了,孩子的手硬生生地被机器压成两截。”

  “目前,离断肢体已通血,但仍未渡过危险期,医院已为她开启为期一周的特级护理。”昨天下午,孙艺告诉记者,虽然小邦邦的家境不太好,家人目前还筹不到相应的医疗费用,但医院领导明确表态,小邦邦的事要特事特办,要以最快的速度帮她完成手腕修复处理工作,确保小邦邦以后能像正常小孩一样生活。

标签: 儿童|机器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