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新增12个停泊位 温州港要抢“一带一路”商机
2014年12月21日 08:09:00 来源: 今日早报 高逸平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今日早班记者 高逸平)12月19日,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此前,温州港只有10个泊位,扩大后新增12个泊位。

  根据规划,温州港包括状元岙、乐清湾、大小门岛三大核心港区和瓯江、平阳、瑞安、苍南四个辅助港区。其中,状元岙港区是温州港在“十一五”期间起步开发的大型外海深水港区,以外贸集装箱运输和液体化工品中转为主,将逐步发展成为集港口、港口物流和临港工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港区。

  此次新增的为状元岙港区A区和C区共12个泊位,每个泊位的长度达7100米。

  温州海关关长徐跃表示,“温州港扩大开放,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港口区位优势,形成临港型大产业群和口岸经济带,为温州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先机打下良好基础”。

  未来,还将开放港口规划中的B区和D区的另13个泊位。待4个码头作业区、25个泊位都开放后,温州港的年吞吐能力预计可达7000万吨,其中集装箱500万标箱。

标签: 温州港|停泊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