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7岁女孩尿裤子拿吹风机吹引发火灾 他冲进浓烟抱出女孩
2014年12月21日 08:13: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昨天上午,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户出租房内起火,火势很大,房间几乎烧毁。当时着火的房内只有一个7岁大的小女孩,不过消防官兵到达时,她已经安全转移。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是隔壁租客小伙凡学刚冲进火场,将哭泣中的小女孩连拉带抱安全转移到了楼下。

  发生火灾的是一幢3层高的出租房,起火点就是3楼的住户房间。消防员赶到时,楼顶浓烟滚滚,能看到房内的熊熊火焰。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火势终于得到控制。这场火烧得可不轻,木瓦结构的屋顶已经烧出了个大洞,1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一片狼藉,电视、冰箱还有床铺椅子等都已经成了焦炭,几乎找不出可用的东西了。

  楼下站着一个小女孩,赤着脚,穿一条棉毛裤。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太冷,她全身发抖。她爸爸很快就赶回家来。他说:“我们早上7点多就上班去了,因为是星期六,女儿没有上学,我们出去时,她还在睡觉。也不清楚怎么起火的。”小女孩的爸爸一边给女儿穿衣裤一边庆幸:好在女儿没事。

  把这个小女孩从火场里转移出来的是一个叫凡学刚的小伙子,他也租住在这幢楼的3楼。他说,早上8点20分左右,他听到外面传来小姑娘的哭声。“当时也没太在意。”他说,可是很快旁边有个女子在叫,起火了起火了。小凡赶紧跑了出来,看到小女孩就站在她自己的房间门口,可能被吓坏了,小女孩呆呆地站着一动不动。“太危险了,赶紧下楼!”小凡对女孩喊了一声,便急忙掏出手机报了警。小凡说,当时浓烟已经很大,根本看不清门里面的情况,也不敢贸然进去。报警后他马上跑到楼下,关了电闸。等他再上楼准备搬东西时,发现小姑娘还在楼上,光顾着使劲地哭,这时屋子里明火越来越大。“一旦火势全部蔓延开,那真是要命的事情,我就连拉带抱地把她给弄下楼来了。”

  小凡是河南人,今年27岁,在余杭工作多年。“今天真是多亏了小凡。”邻居熟人纷纷竖起拇指夸他。他不好意思地笑笑,也没做什么,这种事,谁碰上都会做的,应该的。

  钱江晚报记者后来得知,起火的原因很可能是:早上起来,小女孩发现尿裤子了,怕被爸妈骂,所以拿吹风机想把裤子给吹干了。没想到,吹着吹着,却引发了一场火灾。起火后,小女孩还试图用水浇灭,可发现火势窜得厉害,根本不顶用。当然,有关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需进一步调查,以火调报告为准。

标签: 尿裤子|火灾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