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花24万元,买了辆翻新车
用在车身上的漆喷在了后视镜上,被车主发现
2014年12月22日 06:03: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何贤君)11月底,王先生在义乌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看中了一辆一汽迈腾轿车,车价24万元。付款后,却无意间发现车子的喷漆有瑕疵。

  “后视镜上怎么染上了车身的颜色?”因为原本车身和后视镜的颜色是不一样的,王先生怀疑这是辆翻新车,油漆就是在翻新的时候喷错的。

  二十多万的车子,销售公司却卖了一辆翻新车,王先生很生气。

  原本用在车身的漆喷到了后视镜上,消费者怀疑新车有问题

  对于这辆迈腾,王先生心里还是满意的。为了车的事情,他前后去了车行三四趟,终于谈好了协议,敲定了价格。

  为了保险起见,付款的那天,王先生找了个懂行的朋友做参谋。朋友看了之后,也觉得没问题。可就在付完钱的那一刻,朋友的一句话把王先生吓坏了。

  “这可能是一辆翻新车。”朋友指着车后视镜对王先生说。

  王先生仔细观察了一下,按理说,该车型车身和后视镜的颜色是不一样的,但王先生买的这辆车很奇怪,后视镜上却沾了车身的颜色。

  “难道是后期翻新给车身喷漆的时候,不小心喷到了后视镜上?”除了这是辆翻新车,王先生找不出其他的理由来解释这一现象。

  他质问车行的销售人员,可销售人员刚开始坚决否认翻新的这一事实。但第二天,当王先生再次来到这家销售公司时候,却发现自己准备入手的这辆速腾车不见了。

  一番询问之后,他才得知,车子已经被销售公司带到修理厂,进行再一次的喷漆了。

  “消除了油漆的瑕疵,难道就是新车了么?”王先生难以置信。

  销售公司承认这是辆翻新车,答应退款并赔偿

  其实,说起买翻新车,对于王先生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在金华市区同一品牌的汽车销售公司,他也买到过一辆翻新车,开了一个多月都没发现什么问题。

  “一次因为一个小意外,引擎盖上的油漆被磕掉了,这才发现,原来车子被喷上了双层油漆。”王先生说,想着尽管是同一家店,义乌和金华还是会有区别,没想到全是一个样,王先生很失望。

  这次,进维修厂喷漆的事被王先生知道后,销售公司见瞒不住了,只好承认,这确实是辆翻新车。但如果王先生愿意,他们承诺会把车子装潢的跟新车一样,不会有任何瑕疵。

  “既然已经是翻新车了,装潢的再好有什么用。”王先生觉得,这已经不是退不退车的问题了。车行卖翻新车,已经涉嫌欺诈了。况且自己为了买这辆车,来来回回耽误了不少功夫,王先生要求车行在退车的同时,还要赔偿一定的损失。

  刚开始车行坚决不同意,可面对王先生强硬的态度,再加上是自己理亏,最后还是退还了车款。另外车行还补贴了800元现金,一个儿童座椅作为王先生的补偿。

  教你如何鉴别翻新车

  那么,为了避免买到翻新车,买车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金华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金海:

  首先要了解车辆的进车渠道是否正规,其次汽车的合格证、出厂日期、车架号等也要看仔细。查验车辆时,应该对车辆的外观和内饰进行仔细检查。例如方向盘、换挡杆等有没有人工使用的痕迹;查看车身上的缝隙,看是否均匀、顺手顺眼,各个缝隙内是否有油漆喷洒斑点,各个焊接点是否涂有软胶等。

  另外,把车内的所有配置功能都用一遍,也能帮助你判断这辆车是不是翻新车。如果多次开关天窗,发现并不是很灵便,那一定有问题;打开引擎盖,仔细检查固定发动机的那几颗螺丝,如果它们的顶端有伤痕,证明发动机可能拆下来维修过。

标签: 翻新车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