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辞职后没钱上交工资 怕老婆责怪竟报警谎称被抢劫
2014年12月22日 06:03: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吴文俊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吴文俊)“110吗,我被抢了,晚上8点左右,在下沙3号路、4号路口的小树林里,有一个男的用刀顶在我的后背上,我身上的一万多元人民币被抢走了。抢我钱的人长什么样子我没有看清楚。”报完警,小程一脸苦相地看着妻子。“我刚取完钱出来,就被抢了!那是这个月给你的生活费啊!”

  “人没事就好,抢劫这么大的事情,肯定逃不掉的!”妻子小刘看着惊魂未定的丈夫,只能尽力安慰他。

  勘察现场

  半夜发生的“劫案”让技术民警有点生疑

  这起“劫案”,下沙警方接到警情的时间是12月17日22时45分,指令为:一男子称在20时左右在3号大街4号路口招商银行被抢1万多元,请迅速与当事人联系并派警到现场。

  虽然离“案发”已过近3小时,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路面巡逻民警进一步加大巡逻力度,所有车巡改为步巡,区口、绕城等出入下沙主要路口设立卡口进行人员、车辆盘查。同时,刑大技术中队全员出动,立即对案发现场痕迹进行勘察,视频监控中心开始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

  “现场位于下沙3号大街4号路口南面的树林中,没有挣扎和打斗痕迹,只有一行新鲜的足迹……”记录着现场勘察情况,有着近20年勘察经验的刑大技术中队中队长邱冬泛起了嘀咕,“这个地方平时应该进来人不多的啊,怎么留下的痕迹这么少?”随后,他拿出电话,开始询问视频组现场视频的调取情况。

  讲述经过

  漏洞百出的“被抢”过程让办案民警愈发奇怪

  在一干警力忙于勘察现场、加紧盘查的同时,“受害人”程某也被民警带到了派出所,接待他的是闻潮派出所办案中队中队长林舒。

  “你一共被抢了多少钱?当时钱放在什么地方的?”林舒开始详细询问。

  “一共17000元,刚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就放在上衣口袋里。你们看,我上衣这个地方都破了。”程某回答。

  “晚上8点被抢,怎么到快11点了才报警啊?”林舒感觉报警的时机有点蹊跷。

  “呃……当时我吓死了,没敢报警,后来回去后老婆问我钱的事情,我才报警的。”见民警问起这个问题,程某显得有点慌。

  “你是在哪里取的钱,分几次取的?”民警又问。

  “在招商银行的ATM机上,分了5次……6次取的。”程某明显开始慌张起来。

  带着疑点,林舒刚想再问几个问题,视频监控中心的电话打到了他的手机上……

  谜底揭开

  妻子说:自己犯的错自己负责

  凌晨1点30分左右,分局指挥中心再次发出指令:各路面巡逻警力恢复正常巡逻,各出入口卡口撤销。

  此时,民警再次和程某对话,而场所已经从受案大厅换到了讯问室。

  “这是17日20时左右3号大街4号路口的视频截图,你看下,是不是你?”民警向程某出示了调取的现场视频截图。

  “是的。”回答的时候程某已经低下了头。

  在随后的讯问中,程某如实回答了他的“作为”:他本来在下沙一家公司里上班,每月收入有5000多元,每月17日是他向妻子上交工资的日子,以前他每月向妻子上交5000元。但是从上月月底起,由于种种原因,他向公司提出了离职,成了失业族,失业的事情他不敢告诉妻子,于是仍每日按时到网吧、商场等地方“上班”。17日晚20时左右,眼看交“月供”的时间又到了,他走到银行,查看了银行卡内的余额,绞尽脑汁的他“灵光一闪”,离开ATM机后故意走入了旁边的小树林。回家后,“惊魂未定”的他当着妻子的面拨打了110。

  “要不要通知你家属?”民警问程某。

  “需要的,迟早要让她知道的。”程某说。

  12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程某的妻子来到派出所,听完民警的叙述并完整看完监控,让民警给她丈夫带一句话:自己犯的错自己负责。

  12月18日下午,程某因涉嫌以谎报警情的方式扰乱公共秩序被下沙警方治安拘留。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