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年末火车票紧张 骗子:网上代刷火车票,出票截图后付款
2014年12月22日 15:40:5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李叶馨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12月16日,一名在义乌打工的四川男子,为了刷到过年回家的车票,加入一个所谓的刷票QQ群。结果,票没到手,钱却没了。

  这名男子姓龚,曾经有多次在网上抢票失败的经历。为了能如愿买到明年2月13日从义乌开往重庆的K1075次列车票,龚先生在网上搜索发现,有一个名为“火车票12306”的QQ群,声称只要在出票后加收50元劳务费,就可以帮忙代刷火车票。

  这个群里有700多名成员,龚先生问了几名成员,对方均称自己都是通过这个群购买火车票的。

  群主“火车票订购”告诉龚先生,成功出票后会把截图发给他,等他成功转账票款和劳务费后,就可以出票。龚先生随后把姓名、身份证号以及火车车次需求告诉对方。当天下午1点多,群主告诉龚先生,“K1075的车票已成功刷出”,同时把12306成功出票、等待付款的截图发给龚先生。截图上显示,龚先生所需要的K1075次列车票已成功出票,开车时间为2015年2月13日12点11分,他所在的席位为13车厢的13号上铺,车票总额为363元。

  看到截图后,龚先生把车票总额及50元劳务费一共413元钱通过支付宝转给群主。等着接收出票成功短信的龚先生,没想到过了一会就被踢出了群。这时,龚先生才意识到被骗了,当他再次联系群主时,对方再也没理会过他。

  记者昨天搜索了这个火车票订购群。群信息称,火车票订购请直接联系群主。记者想要加该群主为好友进一步了解情况时,QQ系统提示,该账号已被多人举报,请谨慎添加。

  随着抢票程度逐渐激烈,如今网上出现了不少所谓的“火车票代刷”团体以及冠以“有偿代刷”、“出票付钱”、“免费抢票”等字样的售票网站。不少网友表示,除了火车票,机票以及汽车票的购买也存在诈骗行为。

  此前,家住金华的洪小姐想购买寒假去海南度假的机票。由于机票一直较贵,她一直在等待能否刷到更为便宜的打折机票。在某网站,洪小姐发现一张折后只要229元的机票,加上基建燃油费不到400元。她立即点下预订,填好个人信息后决定购买。没想到,点击下一步后,没有出现付款页面,只出现了请联系客服电话。洪小姐拨打该电话,对方告诉她,付款系统正在维护,修好需要2天左右,建议把票款直接打到他们公司的账号上。

  洪小姐挂电话后思虑再三,最终没有购买这张机票。“我觉得这是一家骗人的公司,利用便宜的机票诱使乘客上当。以后买机票还是去正规网站购买更有保障。”

标签: 过年|火车票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