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张高丽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浙江新型城市化质量
夏宝龙主持会议
2014年12月23日 06:03: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省委常委会昨天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近日在杭州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主持召开全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都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此次张高丽副总理又亲临浙江考察并主持召开全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对推动新型城镇化、有效治理“城市病”、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至关重要。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效果,扎扎实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我省新型城市化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我省在全国率先提出走新型城市化道路,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新型城市化快速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依然存在城市规划不够科学、建设质量不够高、城市特色不明显、城市管理跟不上等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着力点放在如何提高新型城市化的质量上,而不是城市化率的数量上,清醒地分析和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的矛盾和问题。要坚持规划、建设、管理“三个轮子”并驾齐驱,以一流的规划引领城市建设和发展,依靠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民生为本,着力改善居民居住出行条件和生产生活环境,着力治理“城市病”,避免形成新的“城市病”。要坚持城乡统筹,形成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互促共进的发展格局,因地制宜大力推进卫星城和中心镇建设,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统筹力度,一以贯之地抓好各项部署的落实,推动新型城市化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夏宝龙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