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首部畲族民俗电影《山哈女友》首映 全景呈现景宁畲乡文化
2014年12月23日 19:44: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李利
【摘要】 国内首部反应畲族民俗文化风情的轻喜剧爱情故事片《山哈女友》在杭州首映。这标志着畲族文化真正通过荧幕走出了畲乡。
《山哈女友》剧照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利 编辑/胡芸)今天下午,国内首部反应畲族民俗文化风情的轻喜剧爱情故事片《山哈女友》在杭州隆重首映。该片文学顾问忽培元,总导演黄丹,导演项海明、吉桥,男主角扮演者三强,以及景宁畲族自治县相关领导出席了首映式。

  《山哈女友》是一部为畲族人民量身打造、反映畲族民俗文化风情的轻喜剧爱情故事片。影片讲述了都市青年钟凯杰挣脱家族事业及婚姻安排,追逐音乐梦想,在畲族山歌之乡偶遇畲族乡村教师雷欣雨,从相识、相知到相恋,而在爱情与家庭责任、社会责任面前,雷欣雨最终作出了自己的选择,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山哈女友》的首映,标志着畲族文化真正通过荧幕走出了畲乡。影片通过音乐和画面充分展示了景宁作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在畲族山歌、婚嫁、服饰、手工艺、奏名学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上的风采,并将镜头对准了畲族村寨、自然山水和民风民俗,展现了景宁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在古村落保护、畲族文化传承、生态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将畲族传统文化及地方风气的独特魅力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畲族|畲族文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