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酱油瓶倒出百草枯 丽水祖孙三口疑遭谋杀
2014年12月24日 05:49: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盛伟 通讯员 蓝倞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盛伟 通讯员 蓝倞)酱油瓶里装的不是酱油而是百草枯,丽水景宁标溪乡丰林口村村民严家锋年迈的父母及2岁的女儿,食用后中毒,生命垂危。

  记者昨天获悉,景宁警方已排除自杀,正在调查。

  “我们家都是老老实实的种田人,想不到得罪谁了。”严家锋说。

  今年5月,严家锋在乡里开了一家小副食品店。为取得烟花经营证,12月4日,严家锋和妻子来丽水参加培训,而他的父亲严福寿和母亲陈银翠住到了店里,帮忙照看他那两岁大的小女儿。

  12月10日、11日两天,严福寿和陈银翠和孩子都吃了面条,两次都在面里加了酱油。这瓶酱油此前一直在用。到11日深夜,严福寿吃了面条后开始呕吐。次日中午,陈银翠也开始上吐下泻。

  12月13日中午,严母在烧菜的时候,突然发现酱油瓶里倒出的酱油是绿色的。严家人以为是酱油变质了,随即就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酱油经销商随即赶来取样,并将样品寄给了酱油厂方检测。

  12月15日,状况一直没有好转的严父被送到景宁当地医院,当时被诊断为肺炎,次日开始住院治疗。然而入院后,严父的病情没有好转,到12月18日夜里已是病危。严家锋感到事态严重,立即将父亲送往丽水市人民医院,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第二天上午,医生就查明了严父病危的真正原因——“百草枯”中毒。

  而此时,2岁的孩子已经无法进食,医院给她下了病危通知书。

  在祖孙三人确定中毒后,酱油厂方面传来了消息,送检的样品压根就不是酱油,而是农药。

  “百草枯”是一种有机除草剂,进入人体后,会引起肺心肝肾等重要器官功能衰竭。

  在接到严家锋的报警后,景宁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目前已排除服毒自杀的可能。

  目前,严福寿病情已有所好转,但仍没有脱离危险期,陈银翠目前病情稳定,小孩病情也稳定下来。

标签: 谋杀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