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平安夜交警严查酒驾 杭州今年已查获15000余起
2014年12月25日 09:35: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杭州交警部门对酒驾坚持严查严管,今年的酒驾行为确实少了,但是很多驾驶员还是心存侥幸。截至今天,杭州交警部门共查获酒驾行为15000余起,其中约1/3是醉驾。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首席编辑/赵洁)平安夜10点至今天凌晨,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区多个路口设卡严查酒驾。你有没有对着酒精测试仪吹过呢?如果有,希望你的测试结果是正常的。

      今年杭州交警查酒驾15000余起

  昨天晚上10点,交警在黄龙体育中心门口设置路卡,凡是开车经过的司机都必须对着红色的酒精测试仪吹口气,以检测是否饮酒。记者目击,1个多小时内,几百辆车进进出出,却没有逮到一个酒后驾车的驾驶员。

  看来,在平安夜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都挺规矩的。杭州交警整治办副科长胡胜明告诉记者,杭州交警部门对酒驾坚持严查严管,今年的酒驾行为确实少了,但是很多驾驶员还是心存侥幸。截至今天,杭州交警部门共查获酒驾行为15000余起,其中约1/3是醉驾。

      城郊小巷、支小道路也是严查路段

  在大家印象里,主城区晚上比较热闹,像酒吧、KTV等娱乐场所集中的地方肯定是酒驾的重灾区,不过现在的情况有所改变。胡胜明警官说,随着城区严查力度升级,不规矩的驾驶员已不太敢在城区主干道酒驾,转移到了一些支小路和城郊道路。

  据悉,杭州交警部门根据这样的变化,目前在严查酒驾的警力安排上已有所倾斜。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酒驾,就算是城郊的小巷子也可能成为严管路段,可别撞在“枪口”上。

      今年380多人因“毒驾”被注销驾照

  平安夜至圣诞节凌晨,杭州公安禁毒支队民警也参与了“平安行动”,在交警查酒驾同时,毒驾行为也是严查目标。晚上11时许,一位驾驶奔驰汽车的章姓司机在毒检时,连续2次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因疑似吸毒被民警带走调查。

  杭州公安禁毒支队民警钱警官表示,这位司机将被带到派出所进行尿检,一旦检测结果证实其为毒驾,将依法进行处罚,驾照免不了要被注销。据悉,杭州公安部门交警和禁毒民警联合行动已成制度化,今年的严查之下,有380多位驾驶员因“毒驾”被注销驾照。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酒驾 平安夜 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