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新闻
父亲梦想一夜暴富深陷传销团伙儿子呼喊“爸爸快回家陪奶奶”
2014年12月26日 14:17:5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11月24日,浙江省杭州市的小朱焦急给燕赵都市报记者打来电话说,在9月中旬,他的父亲在衡水搞传销被抓获后遣返,可是时间过去两个多月了,他的父亲仍然还在衡水搞传销。家中77岁的奶奶天天心急如焚,要专程到衡水来找父亲,可父亲死活不肯告诉他住在什么地方。配图上发现父亲踪迹

  11月24日,小朱向燕赵都市报记者说,几天前,他在网上浏览有关传销的信息时,发现了一张带有“燕赵都市网”logo的图片,在上面意外发现了他父亲的身影。“最前面、用手遮住脸、穿中裤的男子是我的父亲。他左胳膊上有一道很明显的疤,是他以前工作意外留下的,而且他穿的衣服我也很清楚。我父亲现在还在衡水,他一直不肯告诉我那里的详细地址。”

 

  梦想一夜暴富深陷传销

  小朱说:“我在浙江杭州上班居住,我父亲和我奶奶在金华。我父亲50多岁,一直希望能够一夜暴富,然后他在去年年中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子,今年清明的时候,爸爸提出要去那个‘辽宁中绿’(即本报曾于今年9月15日报道过的打着“辽宁中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号的传销团伙),当场我就和他闹翻了脸。但是他执意要去,后来他还是去了,好像之前去过大连什么地方,后来才去的衡水。他每天和我奶奶电话沟通。直到最近,我奶奶说要去衡水,要我陪他去。我马上敏感起来,之前不同意他去做传销这样的事情,但是他还要去,我就想让他认清现实能回来。我不同意让奶奶去那里,我怕爸爸把我们一家都拖进去了。更害怕父亲拉了其他认识的熟人下水,害了其他的家庭。”

  小朱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从被抓获遣返到现在两个多月了,父亲不但没有回家,重新返回了传销团伙,父亲已经被洗脑了,任凭他与奶奶说破了嘴,父亲就是根深蒂固,不愿意回去。他很无助,不知怎么办,才能让父亲离开传销组织,一家人重新团聚……

 

  “遣返”弊端让传销团伙打而不绝

  一位反传销人士说,在打击传销活动中,对一般的底层的传销人员只是“遣返”,其实一般的底层的传销人员才是传销组织屡禁不绝的根源。“遣返”实际上存在两种情形,一种叫“解救”,是指一直想逃出来回家的,在相关部门端掉传销窝点后,终于获救;而那些本来不想回家的,就叫“”遣散”,这部分人大多数会继续传销,传销团伙故而此伏彼起、打而不绝。要克服这些弊端,需在打击范围、力度和可操作性等方面加强和完善现行法律法规,还可以考虑在一些传销重灾区制定一些针对性的地方法规,加强这些地方的反传销部门设置和人员配备。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李海菊  编辑: 陈冉冉(实习)
相关稿件
·以售净水机为幌子传销组织发展百余会员
·上海女模特受邀参加活动刚到鹰潭便被骗入传销窝
·榆林警方打掉传销组织百余人受骗涉案金额54万元
·银行职员入传销骗局发财梦灭报警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