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爱画画的温岭12岁女孩上山写生 妈妈却再也没等到她回家
警方确认女孩遇害,一男子有作案嫌疑,悬赏三万元寻线索
2014年12月30日 06:23:5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李攀)温岭12岁的女孩小雪(化名)是个爱画画的姑娘。

  每到放学、周末时,只要有空,她都会到家附近景色好的地方练习写生。

  12月28日上午,她带着画笔、写生簿,爬到离家不远的一座山上画画。

  可是这一次,妈妈没能等到她回家。

  在失联将近10小时后,当天晚上7点,搜救队在山腰位置的一座寺庙附近发现了遇害的小雪。

  昨天,温岭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向市民征集有效线索,缉拿残害小雪的凶手。

在披云山上的东山庙附近,人们发现了小雪的遗体。

  妈妈再也没能

  等到女儿回家吃饭

  小雪今年12岁,上小学五年级。她和家人住在温岭新河镇上,父亲在药店工作,小雪还有个姐姐。

  所有熟悉这个小姑娘的人都知道,她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画画,素描、水彩都画得不错。

  12月28日是周末,小雪和往常一样,在家吃过早饭,带上画布和画笔准备到家附近的披云山上写生。

  “画完画早点回来。”出门前,妈妈不忘叮嘱几句。

  披云山离小雪家并不远,海拔不高,但风景不错,也算是当地一个开放式的公园。以前小雪常常和同学一起山上画画、游玩,比较熟悉环境,而且山上游客比较多。所以,这次出门,家人应该还是放心的。

  可是等到中午12点左右,小雪妈妈已做好中饭,但女儿却迟迟没有回家。

  妈妈有些着急了,“孩子可从来没有回来这么晚过。”

  家人打电话给小雪的同学和老师,他们都说当天没有见过小雪。下午,小雪家人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并请孩子的老师和同学家长一起进入披云山搜寻。

  搜救犬在山腰的一座寺庙找到女孩遗体

  寻找小雪的寻人启事通过微博、微信在温岭市民中传了开来。

  有目击者称,曾在披云山上一个“烽火台”的地方见过一个画画的小女孩,但是后来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12月28日傍晚6点左右,温岭当地的一支民间搜救队和温岭搜救犬基地也参与到搜救中来。

  搜救队员林海伟带着一名队员和搜救犬“大乔”从山脚沿着山路搜寻。当他们搜索到在半山腰位置的一个公厕时,“大乔”突然停下了脚步。

  厕所旁边的地上有一条黑色的成年人裤子,裤腿膝盖部位上还有个破洞。

  林海伟让“大乔”继续嗅这条裤子,很快它带着搜救队赶到不远处的小山坡。

  山坡中间有一段狭窄的缝隙,只能容纳一两个成年人通过。搜救队员钻进山体缝隙,翻开草丛、灌木,发现了里面有一副眼镜、一支画笔和一本写生簿。“这应该是女孩带上山的东西。”林海伟判断。

  他观察了周边的地势,距离缝隙几十米左右有一座庙,寺庙大概有半个操场大小,混凝土结构,不过常年没有住庙的僧人,平时算是空庙,“这里算是附近唯一的藏身地。”

  “大乔”嗅了嗅画纸、眼镜的味道后,带着搜救队到达了庙后面一个废弃的坑洞,洞口直径不大,可能是建庙后留下的地基坑。

  “大乔”走到洞口后,再也不肯挪动脚步。林海伟感到了异样,他赶紧往洞口里观察,发现里面有一个女孩的遗体。

  他不忍再往里看,为了保护现场,林海伟联系了其他搜救队员和民警。

  林海伟说,女孩被抬出的时候,只记得她上身没有穿外套,其它衣物还算完整。

  而民警在现场经过查验,确认女孩正是小雪本人。

  此时,已是当晚7点,距离小雪离开家门已经过了将近10个小时。

  品学兼优的她一直是班长

  搜寻这么久,等来的却是这样一个噩耗,无论是女孩父母还是学校的老师、同学都不愿意相信。

  “这个孩子非常优秀。”小雪就读学校的一位王姓副校长说,从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小雪一直担任班级里的班长。

  读到四年级的时候,小雪出于种种原因,主动要求不再担任班长,但同学们还是推选她当学习委员。

  “在同学眼中,她不但学习好,而且对画画特别感兴趣,画得也很好。”王副校长说。

  在小雪失踪的那天下午,学校发动了大部分教师,并请求学生家长参与搜寻,“没有人会想到最后的结果竟是这样。”电话里,王副校长长长地叹了口气。

  记者从王副校长口中得知,昨天下午,温岭当地教育部门已经安排了一位心理专家,对小雪所在班级的师生进行心理疏导。

  王副校长表示,如果疏导效果不好,将采取进一步心理干预。

  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征集线索

  那么,在小雪上山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昨天,温岭警方向社会公布一份悬赏通报。

  通报内容如下:12月28日中午,温岭新河镇披云山上发生一起杀人案件,经查,案犯为一名男性,平日经常在山上活动,形迹可疑。

  案犯作案后逃离现场,警方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提供线索直接破案者奖励三万元。

  记者从温岭警方处了解到,目前,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仍在案发地附近搜寻目击者和更多线索。

标签: 温岭女孩|上山写生|被杀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