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12岁女生上山写生遇害 警方于昨夜将嫌犯抓获
她是品学兼优的班长,平时爱好画画
2014年12月30日 06:48: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潘国志 记者 陈栋

昨天,吴玲第一次缺席了学校的课。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潘国志 记者 陈栋)施细红没有想到,前天上午的几句简单的交谈竟是她和小女儿吴玲(化名)的永别。

  上周日(12月28日)上午,吴玲带着心爱的画册以及施细红给她准备的糯米团子到附近的山上写生,却再没有再下山。当救援人员到山上找到她时,12岁的她已经没有了呼吸。

  昨天凌晨4点多,悲伤的施细红发出一条微信:女儿已走,请大家千万看顾好孩子,别步我后尘。

  事发后,温岭警方悬赏3万元全力缉凶。

  爱画画的她独自上山写生

  却再也没有回来

  在温岭新河镇,认识吴林峰和施细红的人都很羡慕他们有两个品学兼优的女儿。

  为了女儿上学方便,夫妻俩早几年举家搬到了镇上,吴林峰在药店上班,施细红在家照料女儿。

  在离他们位于新河镇新新中路7弄的住处不远,有座名叫披云山的小山,从吴家走到山脚,也就几分钟路程。披云山并不高,从山脚到山顶用不了半小时。对于喜爱画画的吴家小女儿吴玲来说是最好的写生地,一有空,她都会跑到山上画一会儿。

  吴林峰的邻居梁卫平在南新街经营一家五金灯具店,她的女儿婷婷和吴玲是同班同学,每天放了学,吴玲都要到店里和婷婷一起写作业。婷婷也很喜欢画画,两人常常相约到披云山上写生。出事那天早上,吴玲来找过婷婷。“她想约我女儿一起上山,但婷婷已经和外公约好了吃年糕,所以就没有去。”

  吴玲于是独自上山写生。临走前,妈妈叮嘱她早点回来吃午饭,因为怕一会儿肚子饿,施细红还给女儿塞了个亲手做的糯米团。吴玲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开心地出了家门,当时是上午10点半左右。

  可是到了中午12点,吴玲还没回家,施细红心里有些急了。“这孩子平时都是很准时的,一到饭点就回家。”施细红跑到丈夫的药店,两人赶紧上山寻找。但直到下午2点多钟,还是没有找到人。

  回到家,心急如焚的夫妻俩打电话询问吴玲的同学和班主任老师,但他们都说没有看到过,夫妻俩彻底慌了,赶紧报了警。

  下午4点,吴林峰和邻居们再度上山,分头寻找。施细红则跑到新河派出所查看路口监控。

  众人在山上搜救了2个多小时,还是没有消息。这时派生所那边却传来消息,“监控显示,吴玲10点27分上了披云山,一直没有下来。”

  搜救队带警犬上山搜索

  在山腰的寺庙找到遇害女孩

  温岭天鹰救援队是当地的一支民间搜救队,在得知吴玲失踪的消息后,当晚6点左右,几名搜救队员带着警犬基地提供的警犬“大乔”再次上山搜索。

  搜救队员林海伟带着“大乔”从山脚开始搜寻。在半山腰位置的一个公厕旁,“大乔”发现地上有一条黑色的男式裤子,裤腿上还有个破洞。

  “大乔”仔细嗅了嗅这条可疑的裤子,突然加快了脚步来到了附近的小山坡,山坡中间有一段狭窄的缝隙。钻过缝隙,翻开草丛、灌木,搜救队员发现了一副眼镜,还有画笔和画纸。大家判断,这应该就是吴玲带上山的东西。

  距离灌木丛不远处,有一座新建不久的庙宇,里面没有僧人,也很少见到香火,是山上唯一的建筑。“大乔”带着搜救队员来到庙后的一个废弃坑洞旁,再也不肯挪动脚步了。

  “当时我先看到这个洞口上横着一根粗粗的木棍,上面系着绳子,往下一看,绳子另一端竟然系着一个女孩的脖子。我赶紧上去施救,但发现女孩已经没有气息了。”林海伟回忆,女孩的上身没有穿外套,不过身上的衣物还算完整。

  搜救队立刻联系了民警,据初步判断,女孩儿正是吴玲,她已经遇害。这时,距离吴玲走出家门已经过了将近10个小时。

  吴玲遇害的消息传出,大家连连惋惜,有一名网友留言说道:“当天我和朋友离开山顶的烽火台是在中午11点10分左右,一开始我们在拍照的时候,有看到一名小女孩在画画,后来我们走了,她一个人还在那里画。估计是我们走了不久,坏人就来了。”

  她是品学兼优的班长

  喜欢给同学们画素描

  自己的学生出了事情,新河小学的副校长王伟荣心里很不好过。电话拨通后,他沉默了片刻,长长叹了口气。

  “这个学期,吴玲刚念五年级。”王伟荣虽然没有直接教过吴玲,但他经常听到老师夸奖。“都说她特别懂事,非常讨人喜欢。”

  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吴玲是班长。“可是到了四年级,她向老师提出不当班长了,问她原因,原来是她特别喜爱画画,长大想当一名画家,所以她想抽更多的时间去学画练画,当班长了就要有很多班级里的事情要处理,所以她才决心‘请辞’的。”

  尽管老师和同学多次劝说,但吴玲还是推掉了“班长”的职务。“尽管如此,她在班级里的威望还是最高的,她和现任的班长都是班里最品学兼优的学生,很多同学遇到事情,还是愿意找吴玲说说。”王伟荣透露,吴玲和同学们的关系非常融洽。“课余,同学们最喜欢给吴玲当模特,因为她的素描非常好。”

  钱江晚报记者随后联系了吴玲的班主任莫灵江,他心痛万分,表示不愿意多讲什么。“现在大多数同学都还不知道她遇害的消息,我也不忍心告诉同学们。这么好的学生,怎么就有人这么狠心下得了手呢?”

标签: 上山写生|遇害|温岭女生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