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越剧“男神”张琳当选青春领袖 7岁小粉丝上台叫板
2014年12月30日 20:48: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佳 摄影 王坚颖
【摘要】 在越剧的诞生地绍兴市,全民皆知国家一级演员张琳擅长扮演俊俏小生,张琳不仅在绍兴越剧界有一席之位,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曾获得过不少荣誉。
越剧“男神”张琳当选青春领袖
7岁小嘉宾上台“叫板”偶像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陈佳 摄影/王坚颖 编辑/王霄瑜)在越剧的诞生地绍兴市,全民皆知国家一级演员张琳擅长扮演俊俏小生,张琳不仅在绍兴越剧界有一席之位,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曾获得过不少荣誉。

  今晚,张琳作为第八位“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高海浩手里接过了荣誉。

  出生于1980年的张琳来自绍兴嵊州崇仁镇廿八都村,这是一个与越剧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古村,曾走出一代越剧皇后张茵。在铁杆越剧迷父母的影响下,张琳3岁起就喜欢上了这种清丽婉转的曲调。10岁就进了绍兴县艺校学习,15岁考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从此开启越剧舞台生涯。

  进入绍兴小百花艺术传习中心后,张琳一直兢兢业业地致力于所钟爱的越剧事业,成为青年一代演员的佼佼者。曾获浙江省越剧青年演员“优胜奖”,“越女争锋”CCTV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金奖第一名等荣誉。

  这次给张琳发表颁奖词的三位小嘉宾非常特殊,都是刚刚学习越剧的铁杆小粉丝,一位小嘉宾用稚嫩的口吻朗读着张琳的颁奖词:“我的同学迷恋的是流行歌曲帅哥美女,我却爱上了家乡的越剧。虽然学戏的过程很辛苦,但是看到张琳老师的风采,更加坚定了我学戏的信心。我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像张琳老师一样优秀的演员,到那时候,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越剧,喜欢我!”话音未落,另外两位穿着戏服、带着妆的7岁小嘉宾就迫不及待唱起了《天下掉下个林妹妹》,颇有长江后浪的劲头,在“叫板”偶像之余也不忘求表扬。

【青春领袖直播页】

【专题】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青春领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