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网曝警察进村强拆伤人 温州平阳官方辟谣
2015年01月04日 20:44: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近期,网上有传言称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发生强拆事件,期间还发生警察殴打村民事件。今天,平阳官方辟谣称,网上传言与事实不符。

  浙江在线杭州1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 近期,网上有传言称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发生强拆事件,期间还发生警察殴打村民事件。今天,平阳官方辟谣称,网上传言与事实不符。

  村民冲撞中不慎受伤

  冲突时警方不在现场

  12月31日,有网友称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麻步镇鱼塘村,上百警察进村强拆,将5名村民打伤入院,并抓走2名村民。网友表示,4、5名村民被打成重伤住院,还有2人被打成重伤后遭拘留无法医治,造成村民耳膜受损、骨头错位。

  对此,浙江在线记者向平阳县相关部门进行求证。平阳官方表示,经调查,事发当天8点半,当地萧江镇组织人员对57省道复线鱼塘南路进行施工。施工队赶到现场后,该段周边居民阻挠施工进行,并冲击现场安保人员。个别情绪较激动的居民在冲撞安保人员时,不慎受伤,同时被冲撞的安保人员也有受伤。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现场施工人员马上拨打了110和120电话。警察到场后,现场秩序得到控制,受伤的3名女性村民也被送往萧江医院治疗。经医院检查,三人无大碍,需留院观察。不过,伤者在接受完检查后自行离开,次日有2名伤者返回医院继续治疗。

  当地政府表示,本次阻挠施工进行的住户房屋都在道路规划红线外,本身就不需要进行拆除,所以强拆一说无从说起;其次,在现场冲突中,安保人员始终遵守纪律,没有发生殴打村民的行为,而警方更是在冲突后接到报警才赶来,事发时并无警察在场,受伤村民是在冲撞过程中不慎受伤,事后医院也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救治。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道路建好致房屋“贬值”?

  村民不同意进场施工

  既然不拆迁,为何村民要去阻拦施工呢?

  当地政府介绍,57省道复线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工程,目前相关政策处理已基本到位。不过,这次阻挠施工的村民为鱼塘南路附近住户,认为道路施工会给他们房屋带来损坏,故多次阻挠,致施工队延期3个多月仍未进场施工。

  住户对施工提出了三点疑问,第一是道路因为要起到防洪抗台作用,所以标高过高影响他们居住;第二是由于距离施工现场较近,担心施工造成房屋损坏;另外,道路修建后,会造成自己房屋“贬值”,所以需要另行赔偿。

  对此当地萧江镇镇长苏志炜介绍,对于居民的疑问,政府多次进行了协商。首先,是和工程指挥部协商,将原设计的道路标高2.2米调整到61厘米。

  对于施工损害房屋的疑虑,镇政府又委托专业机构,在工程进场和完工前后,都对周边房屋进行检测,如果因为施工造成损害,承诺拿出修缮方案和预算。如果房屋变成危房或倒塌,按当地政府重置价文件予以赔偿,并同意在原址重建。

  “矛盾就在最后一点上,哪有道路造好会让他们房子‘贬值’的说法,在这一点上我们一直解释不通他们,不过前面两点我们都承诺会解决,也多次上门或者举行现场会,但村民都不愿意理睬。”苏镇长说。

  目前,村民仍表示若不满足其要求,就不准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强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