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春运长途汽车票元月8日开售 金华等地推出“门到门”接送车
2015年01月06日 07:32:5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张红卫 吴佳妮

   浙江在线01月06日讯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张红卫 记者 吴佳妮) 跨入2015年,意味着离春节就不远了,春运即将开始。选择长途汽车出行的旅客,从1月8日起,就可以在杭州长运的官方网站及各大售票代理点等,买到1月8日至2月17日的汽车票。2月18日,长途汽车票恢复5天预售。

  8日起就能买回家的汽车票

  2015年春运将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与去年相比整整晚了19天,是近年来最晚的一年。8日起,今年春运汽车票就开售了。

  若天气正常,道路情况良好,春运40天杭州长运五大客运汽车站发送旅客预计在176万人次左右,共需加班7500个班次,高峰日估计在2月16日(即腊月二十八)左右,客流量将达到9万人次左右,需要组织加班运力800辆车左右,日加班850个班次左右。

  根据往年情况预估,今年学生流在春运启动之前基本结束,春运将主要以民工返乡、探亲旅游客流为主,估计2月9日前后以民工流为主,2月16日前后将以返乡过年客流为主。

  买不到热门车票可预登记

  目前,杭州长运拥有包括邮局在内的售票网点300余个。

  除了传统的车站和代售点购票,还可以通过网络及电话等购票,具体可查询杭州长运官网。

  在一些热门的城市,旅客可能会为买不到春运回家的车票而发愁,杭州长运推出了车票预登记制度,使旅客不用再为此发愁。如旅客一时买不到自己想要的车票,可以在站内或其他方式进行预登记。

  车站会根据旅客需求及时投放加班车,并会在第一时间告知旅客购买加班车票。

  “门到门”免费接送扩面还有直通车服务

  之前,杭州长运推出杭州至温州“门到门”运输免费接送服务,旅客享受免费接到杭州汽车站,并免费送达目的地的贵宾服务。

  本月8日起,前往金华、衢州,也能有这样的服务。如果购票达到两人及以上,就可以享受免费车接送到出发车站(距离车站15公里内),到达目的地后,同样可以乘坐免费专车回到家中(金华10公里内、衢州5公里内)。

  另外,杭州至永康、武义也推出“门到门”直通车服务。永康至杭州直通服务线,首期开辟三条线路,可通往邵逸夫医院、龙翔桥、吴山广场等地。凡是已购车票2张及以上,并经预约后,并支付直通服务费10元/人,就可到达杭州后,直接转乘直通车到达专线目的地。

  杭州至武义“门到门”直通车服务,也与此类似,想要详细了解,可拨24小时服务预约电话:0571—88936600。

标签: 春运|汽车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