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飞行员游乐园内摔跤 停飞两月索13余万元误工费
2015年01月07日 18:50: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国内知名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在杭州一个游乐园内不慎摔倒,造成腰椎骨折,飞行员为此要休息好几个月。飞行员的收入平均下来,月薪在7万元上下,这几个月的误工费谁来补偿?

  浙江在线杭州1月7日讯(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视频制作/吴耀斌 通讯员/滨法 编辑/沈正玺) 国内知名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在杭州一个游乐园内不慎摔倒,造成腰椎骨折,飞行员为此要休息好几个月。那么问题来了,这名飞行员的收入平均下来,月薪在7万元上下,这几个月的误工费谁来补偿?

  飞行员认为,自己的摔倒受伤和游乐园当时正在洒水打扫有关,于是一纸诉状将游乐园告上法庭,要求索赔13万余元。今天下午,此案在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飞行员游乐场内摔倒索高价误工费

  去年10月8日晚间,程先生一家三口来到位于杭州滨江区的木马家园湖心岛游乐园游玩。

  晚上9点多,游乐园已到了下班时间,园内的清洁工开始打扫卫生,程先生的孩子仍在园区内游玩。

  此时,清洁工开始向地面洒水、清洁地面,但令人意外的一幕出现了。

  孩子急着要小便,程先生匆匆地赶来,但就在快要接近孩子时,程先生突然滑倒,仰面朝天,结结实实摔了一跤。

  事后,程先生被送往医院,经检查和鉴定,程先生腰椎骨折,需要休息并避免剧烈运动。

  平心而论,程先生所受的伤并不是很重,休息一段时间对正常的生活影响不大。但问题是,程先生是国内某知名航空公司的飞行员,飞行员工作时需要长时间坐立,对身体要求很高。这次受伤,让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能执飞了。

  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飞行员是高收入群体,几个月不能开飞机,程先生光工资的损失就不小。程先生认为,游乐场在场地内洒水是造成他滑倒的根本原因,因为此次受伤给他的经济收入带来了直接影响,所以要求游乐场赔偿损失,在法庭上,程先生提出的索赔金额为13.8万元。

  监控录像清晰记录飞行员摔倒瞬间

  案子开庭前,一份游乐园的监控录像清晰地记录了事发时的情景。

  监控画面显示,去年10月8日晚上21点08分左右,游乐园的工作人员开始入场打扫卫生,此时画面中并没有其他人员。

  一分多钟后,一名小男孩进入画面,这名男孩,就是程先生的孩子。

  21点09分左右,程先生也出现在画面中,和孩子简单交流后离开。

  4分钟后,游乐园工作人员开始向地面洒水。

  仅仅过了不到1分钟,程先生突然从远处赶来,一路小跑,就在快跑到自己孩子附近时突然摔倒……

  争议点一:飞行员摔倒,谁的责任更大?

  在庭审现场,游乐园方的代理律师提出,程先生之所以会摔倒,是因为他当时没有穿袜子,并且在园区内奔跑所致。

  代理人表示,游乐园在入园前有着很清晰的规定,进入园内需要穿袜子,一方面是为了卫生清洁的考虑,另一方面就是为了防止滑倒;另外,园区还规定不能在里面奔跑,这两条都清清楚楚地写在门口的提示牌上。

  而监控画面也显示程先生当时的确没有穿袜子,在摔倒前一路小跑,这两条都违反了园区的规定。

  代理律师表示,游乐园方面在安全上已经做了充分的考虑,因为来园区的大部分都是小朋友,所以场内的地面、桌面等都采用了塑料、橡胶、泡沫等柔软材质,门口还设置了提醒牌。所以他认为,程先生必须为这一跤承担主要责任。

  为程先生代理案件的是一位女律师,她称虽然程先生当时确实没穿袜子,但他摔倒的主要原因是当时有工作人员在地面上洒水。

  “地面上有水的情况下,即使是穿着袜子,也难免会摔倒。”女律师同时表示,园区内虽然设立了提示牌,但上面的字基本上看不清,这样的提示牌作用不明显。

  争议点二:到底要不要赔13.8万元这么多?

  双方另一个争议点,是程先生提出的13.8万元的赔偿金额。

  飞行员有高薪是不争的事实,女律师提出,程先生受伤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至今没有恢复飞行,他们提出的这个索赔要求,是根据程先生的年薪算出来的。

  女律师称,结合程先生去年和前年的年薪,平均下来,他一个月的薪水有7万余元。13.8万元,基本接近他两个月的月薪。

  但被告律师对程先生提出的索赔金额提出了异议:虽然程先生受了伤,但其实11月和12月的工资,程先生仍在领取,大致每月2万元至3万元不等,而原告提出的7万元的月薪显然不合理,因为这是结合各种福利和年终奖所平均的结果。

  被告律师认为,程先生虽然受了伤,但收入其实基本不受影响,所影响的其实是他根据飞行时间所得出的绩效工资,被告律师称,这部分绩效工资应该和13.8万存在很大的差距。

  法庭上,女律师没有回应程先生的绩效工资每月到底是多少,但她表示,程先生目前的状态,很难确认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工作岗位,可能产生的损失更大。

  案件审理到最后,双方仍没有对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法庭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飞行员|意外|索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