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州工商独家回应微博“洗地门”: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2015年01月08日 15:08: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摘要】 昨天,因为转发某调查记者质疑“温州公安采购手机木马和打码器”的微博,台州市工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官方微博意外走红,吸引了众网友热议,相关微博已被转发近1.5万次。今天中午,台州市工商局独家向浙江在线回应了该事件。

台州市工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官微截图

台州市工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官微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编辑/胡芸) “中国洗地哪家强?浙江台州找工商!”昨天,因为转发某调查记者质疑“温州公安采购手机木马和打码器”的微博,台州市工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官方微博意外走红,吸引了众网友热议,相关微博已被转发近1.5万次。

  今天中午,台州市工商局独家向浙江在线回应了该事件,称这只是一起被授权的正常事件,不存在官微维护人员“任性”的说法。

  微博称教网友如何洗地

  妙用“洗地”体现执法辛苦

  “哎呀!好险!好险!还好记者大人没看到我局采购高压水枪!而且一次采购了三把!这要说我们镇压群众还得了!”

  7日16时58分,台州市工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官方微博转发了实名认证“调查新闻记者”记者刘虎的微博,并配了上述的评论。之前,刘虎发微博爆料温州某公安分局采购临机植入设备的公示。

  9分钟后,刘虎便引用评论询问:采购高压水枪干嘛使的?——这场别样对话就此迎来了“高潮”,官微的回应出人意料:给共产党洗地……不过洗的是菜场的地……

  回应一出立即引发了网友围观,统计显示,单条微博已转发超过3333次,评论近700条。

  “洗地”一下子成了热议话题。

  官微也顺水推舟,随后专门发了一条工商人员打扫菜市场的图文微博,称“工商局教你如何洗地”:一要把市场当成自己家;二要亲力亲为,不能指手画脚;三要先扫,再冲,最后拖;四要节约用水,用高压水枪效果最好。

  在晚上22时40分,官微更是以自黑、自嘲的口吻发出了《台州工商局开发区分局“洗地”的各种内幕黑幕》。详述了为什么洗地、怎么洗地、还有多少地要洗等,巧妙结合进了执法部门日常的工作。

  清新的语调、生动的配图成为事件的第二个“高潮”,转发量、评论数合计就超过了1万,夸赞、理解的声音占据上峰。

  小编自称“临时工”或将喝茶下岗

  工商部门称其获授权发布不会追责

  工商部门官方微博大尺度回应网络热点事件并不多见。事件发生后,媒体大量转载引用了这篇“洗地内幕黑幕”的博文。

  “可爱可敬可怜的基层公务员”、“接地气的小编,应该为基层工商局点赞”、“我觉得说的好,多一些理解,少一些以偏概全”……网友们的评论多数倒向了官博。

  当然,官博维护人员也在文中写到:小编这个“临时工”恐怕明天要被请去领导办公室“喝茶”,可能会在群众的欢呼声中下岗。

  今天中午,浙江在线记者向台州市工商局求证此事的来龙去脉。该局负责宣传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起正常的舆论事件,官方微博的维护人员都是经过授权发布相关信息的,并不是个人行为。

  “他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该工作人员透露,事件产生的多是正面效应,局里不会对官博维护人员作出任何处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洗地门|台州工商|微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