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护卫黄龙体育中心!全国首支体育场馆专职安保队成立
2015年01月10日 12:22: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胡昊
【摘要】 黄龙体育中心是浙江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今天上午,全国第一支体育场馆专职安保队伍成立,他们主要负责处理黄龙体育中心的突发事件,以及维护现场稳定的职能。

演习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1月10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胡昊 编辑/周舸)杭州的黄龙体育中心是浙江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主体育场馆承办着各类大型的体育赛事、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赛事以及商业演出等活动。在其周边,还有为全民健身开辟的足球、篮球场地。

  如何保卫这块浙江体育迷心中圣地的安全,成了当下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今天上午,黄龙体育中心安保特勤中队正式成立。这支安保特勤队是全国首支体育场馆专职安保队伍,它的出现给黄龙体育中心加了一层“防护光环”。

  安保特勤中队由20名武警优秀的退伍人员组成,由玉泉派出所专管民警按照军事化管理要求集中管理。他们对黄龙体育中心的保护,是全方位、全天候、全时段的。

  按照要求,如果遇到突发案件,安保特勤队要确保在1分钟内赶到现场,在第一时间控制局面,并进行相应的处置。

  在黄龙体育中心举办大型赛事和活动期间,安保特勤队除了协助派出所民警进行执勤外,还肩负着维护秩序、打击黄牛以及反扒等工作。

  今天上午的成立仪式上,安保特勤中队还分别进行了单人格斗、警用器械演习、反恐演习等相关的汇报演习。省黄龙体育中心,市、区公安及所属街道相关人士观看了演习。

单人对打演练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安保|黄龙|专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