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横穿马路他倒在砂石车轮下 面临双腿截肢的危险
事发地仅数米远就有一条斑马线,但附近居民吐槽“形同虚设”
2015年01月11日 08:44: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01月11日讯 杭州西城广场是城西最热闹的地标之一,周边汇集了众多小区。其中,颐景园小区就挨着西城广场,小区门口自然也是车水马龙,行人如梭。

  然而这热闹,也带来了交通危险。昨天下午,王先生(化名)从颐景园的东门,横穿马路到对面时,被一辆砂石车撞翻在地,右后侧的两个巨大车轮,碾过了王先生的两只小腿。

  周边行人第一时间拨打了120,但是医生说,王先生的左小腿必须进行截肢,右小腿同样伤势严重,也面临截肢危险。截至发稿时,医生仍在进行手术抢救。

  他被压倒在

  砂石车的后轮下

  40来岁的王先生,是颐景园的老业主了。昨天下午,王先生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去看家具,打算买一个新沙发。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王先生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说已经到附近了,就在颐景园东门,马路对面等他。

  颐景园的东门,是小区的三个主要出口之一,位于古墩路上。古墩路这一路段并不宽,双向4车道。

  然而王先生却止步于第3个车道。正当他踏上第4个车道时,一辆红色砂石车开过,将王先生压在了车轮之下。此时,距离王先生朋友所在之处,只不过四五米。

  朋友说,“我当时低头在玩手机,就听到‘砰’一声,抬头就看到他被车压住了。”朋友说,当时王先生神智依然清醒,然而双腿完全被压的伤势,让王先生几乎痛晕过去。

  斑马线形同虚设

  居民盼装红绿灯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赶到了事发地点。在这条紧挨着绿化带的南向北车道上,依然能够看到数滩血迹。

  钱报记者注意到,在事发地点往南仅仅5米,便有一条斑马线。然而记者在路口观察了约20分钟,发现行人们几乎都没有选择这条斑马线,而是选择和王先生一样的路线,直接横穿了马路。

  这是为什么?住在颐景园的宋奶奶吐槽说,这个斑马线没有红绿灯,经过的小车多,大型工程车也多。平日里除了几辆公交车,少有车子会停下礼让行人,久而久之,附近的居民们也就“无视”这条斑马线了。

  “七八年来都是这个样子。”宋奶奶说,自己送孙子过马路去上课,每次都提心吊胆。她说,希望这里能装上一个计时红绿灯,别让昨天的惨剧再发生了。

标签: 横穿马路|车祸|截肢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