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王辉忠在临安调研时强调 加快开拓农村电商“新蓝海”
2015年01月12日 04:57: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01月1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1月9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临安调研时强调,农村电子商务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一片新蓝海”,要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为契机,加快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和来料加工等“美丽业态”,促进美丽乡村由建设成果向经营成果转化,向“绿水青山”要“金山银山”、向“美丽环境”要“美好生活”,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开拓一片新天地。

  王辉忠先后来到临安电子商务科技园和太阳镇,参观了农特产品电商“新农哥”、阿里巴巴临安服务中心、临安馆,考察了太阳公社观光农业和创意农业,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和农村电商经营户代表对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辉忠指出,农村电子商务是工业与农业、城市与农村、农民与市民之间互联互通、互动互惠的一座“立交桥”。要进一步抓好农村电商新型平台建设和主体培育,提升发展一批电子商务村、建设一批区域化电商创业园、打造一批农村特色电商产业基地、培育一批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抓好农产品销售网络建设,在更好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的同时,以创意为引领,把农村电商与美丽乡村、观光农业、休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做大做强生态农业。要进一步抓好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推进农村电商诚信建设,加强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标准建设和质量管控,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产品美誉度。

  王辉忠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农村电商作为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牛鼻子工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发挥各级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加快形成服务农村青年创业创新工作格局,努力打造一支农村电商的青年网军。

标签: 农村|电商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