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州温岭山火今早扑灭 过火面积相当于14个足球场
2015年01月13日 17:15: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摘要】 11号下午3点多烧起来的山火,直到13号早上9点多才扑灭,台州温岭市境内这把山火烧了差不多两天两夜。

山火燃烧现场图

  浙江在线杭州1月1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施菲菲) 11号下午3点多烧起来的山火,直到今早9点多扑灭,台州温岭市境内这把山火烧了差不多两天两夜。

  “火最先是从相邻的玉环县烧起来的”,温岭市公安局林业公安派出所负责人陈康华说。11号下午3点多,山火就烧到了到温岭市城南镇境内的山头,由于冬季天干物燥,再加上风大,火势猛烈,蔓延很快。

  本网报道:台州山火从玉环烧到温岭 近300名森林消防员扑救

  “这次扑救山火、难度比较大。只要一个火苗没被扑灭,风一吹就又烧起来了”,陈康华说,温岭森林防火部门最多的时候有近300名消防队员同时救火、该市城南镇也组织了100多名机关干部参与救火。

  大火烧了将近两天两夜,11日晚曾被基本扑灭,但12日凌晨再次复燃。直到今早9点多,在消防队员努力下,加上当地开始下雨,火才被扑灭。

  那么,这次山火过火面积有多少,共造成多少损失呢?

  陈康华表示,由于今早火灾刚被扑灭,连续奋战下,消防人员已经疲惫不堪,截至今天下午4点,具体的过火面积仍在统计当中,一旦数据出来会及时公布,但“这次烧的面积还是比较大的”,具体损失还要等待进一步调查。

  不过,温岭一位金姓救援人员向记者透露,据他估计,过火面积应该在10公顷以上。如果按10公顷计算,那么过火面积大致有14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台州玉环县森林公安部门初步认定,这场火是该县清港镇村民李某在山上烧草灰引起的,李某昨日已被刑拘。

  森林公安部门提醒,冬季往往天干物燥容易起火,加上风大,火势极易蔓延。未经林业部门批准,林区严禁炼山、烧荒、烧田埂、烧香、放鞭炮等一切野外用火,违者或造成森林火灾的,将依法给予行政罚款或追究刑事责任。

        关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zjolwx)报料,一经采用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 施菲菲

标签: 温岭山火|森林火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