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报·阿里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基金昨正式启动
2015年01月15日 05:33: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甘恬 通讯员 王雯娟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甘恬 通讯员 王雯娟)1月14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联合出资1500万元,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启动“浙报·阿里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基金”,这也是国内传媒集团和互联网巨头首次携手助力大学新闻人才、互联网技术人才和产业发展人才的培养。

  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基金首批面向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4所浙江优秀高校,从2014—2015学年始,每学年评选、颁发一次,延续5年,主要针对技术类、设计类专业以及传媒类专业学生,帮助他们增强在新媒体、新技术领域的创新思维和应用开发能力,以实现浙江在新型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储备。

  作为一项倡导创新和融合精神的基金,“浙报·阿里奖学金”将不拘于传统的授奖形式,而是通过3项奖励计划,开启大学生的新媒体专业进阶之路。具体包括:通过“浙报·阿里”极客计划,鼓励学生释放新媒体创新创业激情;颁发“浙报·阿里”新媒体奖学金,奖励成绩优异、在新媒体学习方面有热忱追求和良好素养的学生;建立“浙报·阿里”实训营,为学生开放实习和就业渠道。

  此次“浙报·阿里大学生新媒体创新创业基金”的设立,还希望通过搭建浙报集团、阿里巴巴与高等院校之间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推动科研和产业的无缝对接。

  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王帅表示,阿里巴巴是一家由年轻人组成的企业,也坚信改变中国未来的一定是年轻人。在过去的15年里,阿里巴巴和浙江风雨同舟走到了今天,在感恩家乡人民的同时,更想为浙江未来的年轻人才培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标签: 基金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