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紫金港隧道和余杭塘路二期通车 杭州城西道路松口气
2015年01月15日 08:51: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摘要】 今天上午,紫金港路(文一西路-留祥路)、余杭塘路(丰潭路-紫金港路西侧)以及吉鸿路(振华路-紫金港路)段的地面道路正式通车。

 
 
 余杭塘路丰古隧道今天上午9点开通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倪雁强 实习生/张孙超 编辑/施菲菲) 今天上午,紫金港路(文一西路-留祥路)、余杭塘路(丰潭路-紫金港路西侧)以及吉鸿路(振华路-紫金港路)段的地面道路正式通车。有了这几条主干道的加盟,杭州城西的“堵局”将得到缓解。

 
紫金港隧道余杭塘路进口

  紫金港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路网中最西面“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西主要的南北向骨架道路;余杭塘路(莫干山路-紫金港路)是城西东西向重要的一条的城市主干道,本次余杭塘路二期工程(丰潭路-紫金港路西侧)的开通,标志着整条余杭塘路的全线贯通;而吉鸿路是连接紫金港路和杭长高速延伸线的地面通道。

  今天,这三条道路的建成通车,对于完善杭州城西骨干路网框架的作用可不小。往后,吉鸿路-紫金港路-余杭塘路一线,形成城西地区一条主要的快速通道,北接杭长高速,南接留石快速路和在建的紫之隧道、文一路地下通道,东面与古翠路、莫干山路等主干路连接,将大大改善城西对外交通和沿线浙大紫金港校区、西溪湿地、三墩、申花板块、西湖科技经济园等区块的出行。

  城西道路的拥堵一直让人感到不畅快,随着今天这三条道路通车,城西的拥堵局面得到较大缓解。

责任编辑: 施菲菲

标签: 紫金港路|杭州城西|治堵|出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