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县长带着“三宝”来杭吆喝 当场签6000万大单
2015年01月19日 10:04: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 1月16日上午,衢州市常山县县长毛建国带着“常山三宝”胡柚、山茶油、食用菌来杭州吆喝。这是“常山三宝”第一次集体出征,在当天的推介会上获得6000多万元合同。其中,杭州世纪联华现场签下1000吨常山胡柚订货意向书。

  常山胡柚有几百年栽培历史,油茶更是有2000多年栽培历史,常山传统木榨油技艺,早已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处浙西山区的常山,青山绿水也造就了适宜食用菌生产的“天然培养区”,形成以猴头菇为代表的常山食用菌大家庭。对此,近年来,常山在提升传统产业效益方面下足了功夫。

  当地向科研院所“借智”,以科技创新深挖“三宝”潜力,投向了方兴未艾的健康产业——胡柚中提炼出药用价值颇高的柠檬苦素、黄酮素、精油等;请权威机构为山茶油“正名”,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超过橄榄油;政企合作开发猴头菇药用价值,在健胃领域开疆拓土。

  除了深加工外,原本的山里货还摇身登陆了资本市场。去年10月底山茶油在浙江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胡柚也于今年1月登陆“浙商所”,而食用菌上市交易的各项工作正在筹备中,预计2016年“常山三宝”将齐聚资本市场。

  常山县领导为浙江在线记者描绘了常山围绕“三宝”打造的蓝图:长30公里胡柚景观大道已初见雏形,总投资超10亿元的胡柚博览园正在洽谈投资,集油茶生产、科研、观光为一体的油茶文化博览园正在兴建,另一边《胡柚娃》系列动画片问世,常山“三宝”的县域文化特征越来越明显,老百姓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标签: 常山三宝|常山胡柚|山茶油|食用菌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