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版"阳光海淘"累计销售逾3.7亿元 江浙沪三地最热衷海淘
2015年01月22日 06:59: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李华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李华)2013年底,有着“阳光海淘”之称的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开始试点。到去年底,该平台已累计完成订单144万票,销售额3.7亿元,消费者82万名。

  “双十一”一天销售逾亿元

  自2013年11月27日首票实单试运行以来,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如销售额突破100万元用时51天,而目前单日销售额即可达200万元以上。

  去年10月17日,在全国7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城市中,宁波成为首个交易额突破1亿元的城市。

  去年“双十一”促销活动当天,进口申报单更是达到60万票,销售额1.1亿元,1天申报单量达到之前11个月总量的1.2倍。受“双十一”拉动,11月份单月销售额达1.55亿元,创年内新高。

  江浙沪消费占5成,80后是绝对主力

  2014年,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先后与淘宝、天猫国际、麦乐购等大型电商平台实现无缝对接。

  全年通过天猫国际销售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商品金额达1.82亿元,占销售总额的49.2%。

  海关累计审核通过商品备案8400多种,其中上架销售商品5400多种,主要为母婴用品、食品、饮料、纺织品及其制成品、厨卫用具及小家电、文具用品及玩具等16大类快速消费品。

  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主要消费群体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及沿海发达省份。

  2014年,江浙沪三省市消费者累计消费1.84亿元,占销售总额的50%。80后消费者为绝对主力,达56.4万人,占消费者总数的68.8%。

  今年跨境电商“蛋糕”预计将超20亿元

  去年12月29日,来自澳大利亚的一款保健品空运至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经海关审核后,立即通过快递公司分送至国内消费者手中。

  这意味着,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启动跨境电商试点,也是继宁波保税区后宁波市第二个跨境电商平台。

  “随着我市跨境电商试点的多点突破,走过培育期的宁波版‘阳光海淘’将喷薄而出。根据我们的预计,2015年仅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就将突破20亿元。”宁波保税区有关人士表示。

  为了应对爆发式增长的跨境电商业务,宁波海关也作了充分准备,并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专用仓库安装一条X光机流水线,对包裹进行自动分拣,并采取多端口解锁放行、随机抽检过机的验放模式,大幅提高包裹验放速度。目前,宁波跨境电商日实际最高验放包裹达10万个。

标签: 海淘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