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土豪金”被偷 从女朋友手上“辗转”到男朋友手上
2015年01月22日 09:42:3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朱窈 应梦捷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这是一个剧情跌宕起伏却又悲情的故事。时至今日,女主角小杨还在自责,她认为是自己丢了手机才害得男朋友进了班房。

  丢手机和男朋友进班房,听起来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原来,这里面有个案中案。

  去年10月18日晚上9点多,在永康的一家洗浴中心,工作人员小杨忙得不可开交。由于腾不出手拿手机,小杨就将她刚买不久的苹果5S手机递给了同事,让其帮忙照看。同事也很忙,便随手将手机放在了茶果间一个铁架子上的篮里。

  那只“土豪金”手机是小杨花了一个多月工资买的,因此很宝贝。小杨一忙完,就找同事要手机,同事这才一拍脑瓜,急忙跑回茶果间找手机。

  “当时,苹果6还没出来,店里用5S的人不多。听说我丢了手机,大家都来帮忙找,但没能找到。”小杨清晰地记得,因为自己丢了手机,在同一家店里上班的男朋友小梁连续几天狠狠地批评了她。小杨说,男朋友23岁,大她几岁,在生活上总是管着她,两人感情很好。

  找不到手机,同事就帮小杨报了警。在之后的很长时间里,小杨没有任何手机的消息,重新买了一只。

  小杨再一次收到那只被盗手机的信息是在今年1月11日。消息来自永康市东城派出所,而且还跟自己的男朋友小梁有关。

  1月11日晚上,小梁被警方带走,原因是他偷了手机,并且将手机以22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手机店。经过警方查验,这只手机就是两个多月前小杨的那只。

  难道是男朋友偷了女朋友的手机,然后再将手机卖掉?那为何小梁只承认自己偷了手机,却不承认偷了女朋友的手机呢?民警在脑子中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在问及作案经过时,小梁说手机是从宿舍的一个柜子里发现的,那天柜子门没关,他看到里面有一只没有插卡的苹果5S。因贪念作祟,他偷偷将手机据为己有。”得知这一线索,东城派出所办案民警王懿立即传唤了与小梁同宿舍的陆某,挖出了个案中案。

  原来,去年10月18日小杨和同事离开茶果间后,同事陆某进来了,一眼看到了金光闪闪的“土豪金”。趁着四周没人,陆某将手机藏在了同个房间另一个柜子的背后。

  待找手机风波过后,陆某取出手机放进自己的柜子里,他还破解了手机密码。陆某不用手机打电话,也不拿去卖,只有在没人的时候拿出来玩一玩里面的游戏。

  今年1月11日,陆某忘记关柜子的门,恰巧被小梁看到了里面的手机。当天,小梁就将手机刷机后卖到了一家手机店。不久,他遇到看前来查案的民警……

  目前,陆某和梁某已被刑事拘留,说起自己的行为,两人都痛哭不已,悔不当初。

  “每个人都会犯错,他们只是一时控制不住自己走错了路。我会原谅他,并等他回来……”小杨说,这些天,她常常一个人发呆,非常挂念在看守所里的男朋友。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