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学路社区、葵巷社区、老浙大社区也要大封闭管理
杭州老小区交通治理面积最大项目春节后试运行
2015年01月23日 06:59: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01月23日讯 昨天,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杭州市区大学路的免费公共泊位好像也被社区圈起来收费。

  真有这样的情况吗?记者立即赶到了大学路。

  这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市政道路,在路口还可以看到相关的收费提示牌,收费单位为上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道路的一侧还有白线划出的停车位,只是没有穿着制服的收费员。不过,在道路的中间,一个停车收费的道闸已在建设中。

  采访中,很多居民反映,这里公共泊位原本是收费的,自从2014年开始,成为免费公共泊位。但看起来,街道和社区把这里的免费公共泊位圈起来,又要收费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电话联系了上城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解释称,他们接到了区政府的统一指派,从2014年开始,这些公共泊位由小营街道进行管理,他们不再介入,当然也不由他们收费。

  昨天傍晚,记者找到了小营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他们要对包括大学路在内的市政道路进行封闭管理,并通过采取收费的形式,确保居民停车需要。“根据杭州市治堵办的要求,我们将对包括大学路在内的,涉及大学路社区、老浙大社区和葵巷社区等,总计600多个公共停车位进行统一管理。”小营街道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小营街道城管科的相关负责人坦言,他们的管理由杭州市治堵办的统一指挥,目的也是为了维护老小区的停车问题。

  记者了解到,大学路社区、老浙大社区和葵巷社区,三个社区相邻,是杭州市的黄金区域,居民多为老人和小孩,总占地面积约为53万平方米,目前小汽车拥有量约为3424辆,停车缺口大约有近800个。这次整治是杭州市老小区交通治理面积最大的项目,将改造14条城市支路,涉及居民近3万。

  区内交通组织为——大学路和翰林街、老浙大横路为区内主要通道,双向通行。老浙大直路、上桥西河下、马坡巷为双向通行。燕子弄、华藏寺巷、大河下、高官弄为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叶家弄、小河下、大学路一弄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在大封闭管理后,将设置9个管理出入口,区域内部连接环城东路、解放路、建国中路、庆春路的所有出入口将设置道闸,所有车辆凭卡出入,居民车辆优先停放。同时,改造的14条城市支路将不同程度地拓宽,增加路边停车位,或是取消一些现状不合理的车位,从而保障消防通道实时通畅。

  春节后,改造项目将试运行。

标签: 停车位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