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老太太好心帮人看“东西” 男子却用100假币“报恩”
2015年01月23日 16:52:21 来源: 丽水网

   浙江在线01月23日讯 家住船寮镇石头村的杨大妈,在女儿的服装店里帮忙时,好心帮一位路人看“东西”,怎料竟因此被人骗去70元钱……

  杨大妈介绍,女儿在镇里经营一家服装店,生意还不错。前几日,恰逢船寮镇集市,杨大妈一大早就从村里赶到女儿店里帮忙。上午大概十点钟,店里来了一位客人,由于当时店里人已经比较多,其他人都无暇顾及,只能杨大妈去接待他。这位客人是名中年男子,手中提着一个黑色大塑料袋。在店里转了一圈后,该名男子没有买任何东西。临走之前向杨大妈询问能不能将自己的东西暂时寄存在店里。

  由于集市的时候东西特别齐全,周边的村民就会选择此时大包小包的购进物品,中途的时候东西太多比较难拿,很多人都会选择暂时寄存在周边的店铺里。此时这个中年男子的要求非常正常,杨大妈没有任何犹豫就同意。

征得了杨大妈的同意,男子表示自己还要去趟青田,可能得到傍晚或者明天早上才能来拿东西。东西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也是在集市上花了好几百块买来的,他给杨大妈30块钱,希望杨大妈能帮忙照看一下。

  一听到要给钱,杨大妈一直推辞。但对方一直表示“毕竟要存放一天一夜,给了钱才安心。”杨大妈推辞不过,只能答应。对方马上从钱包里掏出了一张百元大钞,杨大妈给他找了70元零钱。

  随后,杨大妈去菜市场买菜,却被售货员告知这张百元大钞是假钞。杨大妈赶紧回家,告诉了女儿这件事情。女儿下意识到遇见了骗子,打开对方留下的黑色塑料袋一看,果然里面只有两个空的鞋盒。

  “这种骗子专找没有任何防备心理的老人下手,真的是太过分了。”面对骗子的恶劣行径,杨女士的女儿气愤不已。

  防电信诈骗,防街头兜售……却没有想到,新骗术仍然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本报提醒,在涉及到到金钱、银行卡、手机等敏感事项时,一定要多加小心。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