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查超载、拦违法上下客……高速交警提前严管保春运平安
2015年01月23日 16:52:21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金叶 通讯员 虞柏承 魏乐昶

高速交警现场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黄友昆摄

   浙江在线01月23日讯 春运未至,交警先行。为保证春运车辆有序、安全行驶,市高速交警从1月20日至2月4日开展“金盾”专项整治行动,这意味着高速路段已提前进入严管状态,驾驶员上路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记者昨天从高速交警了解到,以往春运期间,超员、超速、货车非法携带烟花等违规行为频发,因此今年提前做好防范。近日就有一些驾驶员抱侥幸心理,认为交警只会在春节行动,结果栽了跟头,高速交警四大队四天内就查获了多起违规违法行为,其中仅超速就有70余起。

  驾照未考上高速练手

  1月19日,高速交警四大队在诸永高速永嘉收费站设卡。下午3时许,一辆刚从高速上下来的红色奥迪车司机看见交警后,驾车走走停停。这一异常行为引起交警的警觉,当即将奥迪车拦下检查。当交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时,他却称“忘在家里了”。

  经查询得知,该名司机汪某刚通过驾驶证理论考试,还在准备路考,此行为属于无证驾驶。汪某告诉交警,原先是由朋友开车上路,可中途朋友说不舒服,汪某觉得这是个考试前练手的好机会,就不由分说和朋友调换了位置,而朋友并不知道他还没考驾照。

  “三无”司机上路被抓

  车辆超员、年检过期、无保险标志、驾驶证被注销,1月20日下午,高速交警在永嘉收费站查获了这辆“三无”面包车。面包车因超员被交警拦下,结果在查询司机王某的驾驶证信息时,交警意外发现其驾照早在三年前就被注销,车辆年检期也已过三年。

  交警告诉王某,这属于无证驾驶,而且他还不是第一次,前段时间在台州曾因无证驾驶被拘留。王某说他被拘留过后就没碰过车,这次他是抱着侥幸心理,准备从玉环出发送亲戚到永嘉办事,没想到刚到收费站就碰上交警了。

  孩童坐超员车隐患多

  1月21日中午12时许,一辆核载55人却载了64人的大客车在永嘉服务区被查获,车上坐着的都是返乡新温州人。除此之外,交警发现超出核载人数的都是五六岁大的孩子,他们被大人直接抱在手上,连安全带都没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按照规定,交警将对客车司机处以200-500元罚款、记6分。交警说,大客车司机如被记满12分就会降级,连工作都要丢了。

  交警提醒

  除了杜绝这些违规行为外,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冬季高速行车,需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如遇恶劣天气、路面结冰等情况,行车时要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提醒乘客,应拒绝乘坐黑车、超员车、高速主线上下客。欲提前获知高速信息,可关注微博、微信“温州高速交警”。

  高速交警设卡点:

  苍南服务区、永嘉服务区、分水关省际卡点以及温州南、温州东、大桥北、乐清收费站等。

  重点整治:

  超员、超速、违法上下客、危化品车辆非法改装运输、货车非法携带烟花爆竹等行为。

标签: 春运|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