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报道奖揭晓 浙报集团斩获9个奖项
2015年01月27日 18:39: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摘要】 1月27日,由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报道奖评选结果揭晓,在全国众多的媒体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团队脱颖而出,共荣获9项“最佳”奖项。
闭幕式上,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授牌。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胡芸)2014年11月19日至21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共举办各类论坛、会议等活动20多场,有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嘉宾,齐聚乌镇共襄盛会。这场迄今为止,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吸引了国内外舆论的目光, 110余家中外媒体、600余名记者来到乌镇参会报道。

  闭幕式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将“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的牌匾授予乌镇,让乌镇搭上了互联网这趟快车。

  1月27日,由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报道奖评选结果揭晓,共评出最佳消息报道、最佳新闻评论、最佳专题报道、最佳网页效果、最佳微博、最佳微信、最佳新闻客户端、最佳图片、最佳音视频、最佳报道团队、最佳国际报道等奖项。

  据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此次共收到参选作品近900件。获奖作品新闻性强、主题鲜明、富于创新、传播效果突出,社会反响强烈。

  在全国众多的媒体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团队脱颖而出,共荣获9项“最佳”奖项。其中,浙江日报《互联网,沿法治之路前行》获最佳新闻评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获得最佳图片。

浙江在线记者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采访

  作为大会新闻官网承办媒体单位的浙江在线新闻网也一举斩获4项“最佳”: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获最佳网页效果奖;《国信办主任鲁炜“网事”多刷朋友圈看新闻淘藤椅样样通》获最佳消息报道奖;《一张图读懂世界互联网大会》获最佳图片奖;《对话法迪•切哈德:中国正在以开放的态度拥抱世界》获最佳国际报道奖。

  此外,钱江晚报官方微博《一张图读懂世界互联网大会》获最佳微博、微信《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回顾》获最佳微信;浙江新闻移动客户端《小而美镇传奇》获最佳新闻客户端。

  在国家网信办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之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浙江在线新闻网承担了大会新闻官网的会前筹建和会时运营,对大会开幕式、闭幕式、浙江信息经济论坛、所有12场可开放分论坛、以及2场新闻发布会共计17场重要活动进行全程“音、视频、图文”三位一体网络直播,并通过新闻官网向全球同步直播;同时还提供大会官方公共音视频信号源,供其他媒体采用。

  与此同时,自去年10月中旬开始,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提前部署工作规划,选派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100人的庞大工作团队,其中会议前方新闻官网运营和新闻报道团队25人,直播团队20人,技术团队15人,后方支持团队40余人。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所承办的大会新闻官方网站更是连续72小时不间断持续更新,累计发布更新1200余条新闻报道,至大会闭幕当天晚上12点,大会官网的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800万次。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会|乌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