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啥事都要打电话请示父母 这样的老公,不能忍
2015年01月30日 07:56: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周文丹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周文丹)都说“孝顺”是美德。可因为老公太孝顺,韩女士气得上法院提离婚了。

  法庭上,她滔滔不绝地数落老公太听父母话,老公也不得不承认:“你说的是有些道理的。”

  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旁听席上的公公咳嗽了一声,吴先生立马停住,转头开始指责起妻子来。

  老婆:你太听父母话

  老公:你说的有道理

  吴先生今年31岁,韩女士小一岁,两人都在宁波工作。2013年底,韩女士生下孩子。可现在孩子不到两岁,两人就闹到要离婚了。

  法庭上,韩女士把心中委屈全都说了一遍。

  韩女士说,刚认识时觉得吴先生性格特别好,对自己千依百顺。吴先生经常挂在口头的话是“有道理”、“听你的”、“你决定”。结果婚后,韩女士发现,吴先生是听自己的话,但更听他父母的话。

  “他爹妈不在宁波,但什么事他都要请示父母,他们说什么都说好、什么都听。”韩女士说,自己亲戚生病想借吴先生的车,吴先生本来同意了,结果电话一汇报,公公不同意,理由是生病的人晦气,开车不吉利。老公立马就改口不借车了。

  孩子出生后,吴先生的父母来宁波照顾孩子。住在一个屋檐下,纠纷自然更多了。“亲戚去世,我说要去奔丧,他爹说男的不适合去这种场合,让我一个人去;我说想带孩子出去旅游,他爹说这么小容易被人拐卖,拦着不让;我父母要过来看孩子,我说让他去接一下,他爹说他们儿子上班忙,不好请假;连洗个碗都嫌弃我洗得不干净,我又不是他们家请来的保姆……”庭上,韩女士越说越激动。

  该轮到吴先生说话了,他下意识嘟囔了句:“你说的,是有些道理的。”

  公公一声咳嗽

  老公改口:不能忤逆父母

  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可能是看儿媳抱怨这么多,儿子还赞同,旁听席上的公公一听不爽了,微微皱了下眉,重重咳嗽了一声。吴先生马上话锋一转,提高音量:“老一辈有老一辈的想法,做孩子的不应该总是处处忤逆他们,毕竟大人的出发点都是为孩子好。我本来以为有了孩子之后她总能体谅一下大人的心思,没想到总是跟我父母争吵,闹得很不愉快。”

  不过,考虑到孩子还小,又是头一回起诉离婚,双方也愿意接受调解,最终在法官劝说下,昨天上午,韩女士去法院撤诉了。

  法官告诉记者,他们经手的离婚案件中,有不少是因为父母参与过多造成的。

  昨天,记者也咨询了婚恋方面的专家。在这位专家看来,对类似的问题,首先,做父母的要懂得放手,不要过多干涉孩子的家庭生活。

  其次,案例中的老公也得慢慢学会长大,学会自己拿主意,减少、减轻对父母的依赖,反思、发现自己的问题,努力让自己从男孩变成真正的男人。

  而对于妻子来说,太听父母话的男人,要让他在很短时间内改变,并不现实;可以尝试在未来的婚姻生活中,给予这个男人承担责任的机会,慢慢让他负担起这个家庭。

标签: 老公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