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邻居欲开煤气轻生 孩子的一声哭闹救了他们一家子
2015年01月30日 10:10:52 来源: 王旭航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前晚9点多,义乌福田街道上周村突然响起“轰”的一声巨响,村民很快发现一幢房子着火了。此时,来自湖南的小李一家三口离开家不到10分钟。他不知道,自己18个月大孩子的哭闹让他跟妻子逃过一劫。

  二楼卧室突然煤气爆炸

  当晚9时15分,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上周村一户人家煤气爆炸后着火,一名男子受伤”,发生爆炸的是上周村村民阿华(化名)家。

  黄先生是上周村村民,离阿华家不到50米。当晚,黄先生在家中闲聊,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还伴随着震动,他跑出门一看,才发现阿华家二楼着了火。很快,邻居们纷纷前来救援,上周村的村消防队员也立即采取了行动。“爆炸后的火并不大,我们跑上去时,阿华正拿东西在拍火。”黄先生说,大家赶紧把受伤的阿华拉出来。由于抢救及时,大火很快被村民们扑灭了。

  黄先生说,事发时,家中只有阿华一人,他父母正在村中一工厂里做手工活,是村民跑去叫回来的。

  大晚上的为何突然发生火灾?村民都觉得很奇怪。“发生爆炸起火的是阿华的卧室。”黄先生说,爆炸是由煤气泄漏引起的,“他家的厨房是3楼,煤气罐怎么会跑到2楼卧室去?”很快,有村民回应了黄先生的疑问,“前几天阿华曾向父母要过钱,但父母没给,双方发生了争吵。”

  疑因还不上赌债想轻生

  民警将阿华的父母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之后又前往医院询问阿华,证实爆炸事件确实是个意外,但这意外却救了阿华的命。

  据了解,阿华今年30岁,未婚,跟父母住在这幢刚造起来一两年的三层楼房内。虽然是同住,但阿华跟父母关系不是很好,原因就是阿华好赌,父母怎么劝说都不听。

  “他经常参与现实与网络的赌博,欠下了很多债。”一知情人说,除了向人借,父母甚至为他卖房还债,另外阿华还从6家银行的信用卡刷了18万元,加滞纳金已欠下22万多元。“当晚,阿华就是觉得没钱还债才动了轻生的念头。”

  昨天下午,记者在义乌稠州医院外科诊疗病区见到阿华,医生正在给他作清创处理。“患者面颈部烧伤面积达8%,深度为二级。”主治医生说,经清创处理,患者目前病情稳定,“过些日子就会好的”。

  据了解,爆炸的煤气罐是阿华父母刚灌来的,放在二、三楼楼梯间,准备过年使用。当晚,阿华把它搬到了自己的房间,关好门窗,打开煤气罐准备轻生,可是过了一个多小时,他还是没有感到不适,于是起身查看。由于平时抽烟,阿华拿出打火机想点一根香烟。不料就在那一瞬间,房间内的煤气发生了爆炸。

  孩子的哭闹救了一家子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上周村。阿华家的房子较为显眼,前后都是一层高的砖瓦房。三层楼的窗户玻璃已全都被震碎,四周散落着许多玻璃碎片。正在修理窗户的邻居黄大爷说,爆炸威力很大,他家的窗户也被震碎了。

  就在此时,一名正在搬家的年轻男子引起了记者注意。男子姓李,来自湖南,租住在离阿华家仅1米远的砖瓦房中。“我租的地方已经没法住了,只能搬到弟弟家暂住一段时间。”李某无奈地摇摇头,不过他感到很庆幸,“还好当时没在家中睡觉。”

  原来事发前,李某跟妻子正带着18个月大的儿子准备睡觉。“到了晚上9时许,孩子不知为什么开始哭闹起来,怎么哄都停不下来。”小李和妻子就抱着孩子到弟弟家串门,没想到不到10分钟,租房后面就发生了爆炸并起火。

  等火完全扑灭后,小李回到家中,发现屋顶被砸了一个大洞,落下的砖块和碎瓦片已把床压塌。“如果当时睡在床上,后果真不堪设想。”小李心有余悸地说。

标签: 爆炸|自杀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