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年夜饭预订遭遇冰火两重天 有酒店今年干脆取消年夜饭
2015年01月30日 10:10:52 来源: 绍兴网 魏秀萍 余金叶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过年要吃年夜饭,这是自古以来的习俗。近日,记者咨询市区多家饭店酒楼发现,不少知名酒店的年夜饭预订火暴,已有90%以上的预定量,有的热门酒店早已预订结束。但一些经济型饭店预订情况不温不火,不少酒店今年甚至取消了年夜饭,保持常态供应。

  热门酒店预订火暴

  离过年只剩20天的时间了,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市区多家热门酒店。“今年大厅安排了60桌,另外准备了40个包厢。现在包厢已全部预订完,大厅也只剩22桌了。”绍兴咸亨酒店餐饮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另外,绍兴饭店、海港大酒店的包厢也已基本订满。像海港大酒店包厢已订完,大厅还有几桌空余。而绍兴饭店包厢、大厅都已基本订完。

  在价格方面,酒店普遍表示今年与去年相差不大。绍兴饭店大厅一桌是2588元,上虞洲际大酒店10~12人价格为1280元。由于这两年三公开支缩减幅度较大,餐饮行业整体低迷,以往那种相对高利润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餐饮酒店只得走大众路线。

  在预订方式上,除了惯用的电话预定外,网购、团购年夜饭也日趋火暴。世茂广场的盛武肥牛、波影玉玲珑、香港豆捞等饭店,开始在美团网上推出年夜饭团购套餐。大多数团购价在门市价的一半左右,如盛武肥牛价值1370元的10人年夜饭套餐,网上仅售888元。香港豆捞10~12人的豪华年夜饭原价2285元,美团网上的团购价却只要1380元。

  有饭店今年取消年夜饭

  与上面所说的热门酒店不同的是,一些中小型饭店受“厉行节俭”等因素的影响,预订情况显得有些冷清。杭越海鲜(城东店)和波影玉玲珑的年夜饭预订都不理想。波影玉玲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年夜饭的预订就比较少,但今年的人数还要少于去年。

  还有一些饭店,考虑到春节期间较高的经营成本,取消了今年的年夜饭。会稽山酒楼今年就取消了年夜饭,“酒店办年夜饭的成本其实很高,因为,除了春节期间员工的三倍工资以外,饭店还不得不面对年底部分菜价上涨的情况。”这些额外的成本让许多筹办年夜饭的饭店倍感压力,再加上近几年年夜饭市场竞争激烈,利润不高,也让许多饭店开始打“退堂鼓”。

标签: 年夜饭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