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治安民警“老俞伯”真情感化吸毒青年
2015年01月30日 17:04:3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王伊婧 通讯员 胡黛虹

   浙江在线01月30日讯 12月22日晚,象山丹东派出所治安民警老俞的手机急促地响了起来,电话那头传来了兴奋而又激动的声音:“老俞伯,我老婆生了,是个儿子!”来电话的是石浦镇村民李某。30岁的李某曾是一名吸毒青年,有着长达6年的吸毒史,在俞警官的帮扶下,毅然走出了吸毒阴影,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在初为人父的那一刻,李某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俞警官。

  两年前的冬天,俞昌富接到群众报警,称新华路某宾馆内有人开房后不付钱,要求民警到现场处理。接警后,他立即赶赴宾馆,发现房间内躺着一名年轻男子,神情呆滞,遂带他回所处理。随后,通过信息查询平台俞警官发现男子有吸毒前科,尿样检测呈阳性,系吸食毒品所致。当日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

  其间,李某想让父母来拘留所看他送点衣物。未曾料到,李某父母对这个不争气的儿子早已死了心,不想再管他的事情。于是,俞警官一次次打电话给李某父母,对他们进行耐心劝解,告诉他们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只有亲人的关爱才能让李某真正摆脱毒瘾。终于,在李某释放当天,母亲站在了拘留所门口迎接儿子,并和李某一起到宾馆付清了房费。母亲的举动让李某很感动,深知母亲的转变最要感谢的人是俞警官。从此,他亲切地称呼俞警官为“老俞伯”,把他当作了自己的亲人。

  这之后,李某积极配合到社区戒毒,每半个月到社区进行尿检。他还主动提出每星期到“老俞伯”那里进行尿检,让“老俞伯”随时监督他。每次去,“老俞伯”与他谈心,鼓励他正确面对生活,尽快摆脱毒品的诱惑,重新做人。

  现在的李某在石浦做起了小买卖,娶妻生子的他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已经逐渐摆脱了对毒品的依赖,两年多时间没有吸食过毒品。李某对民警承诺:为了老婆、孩子、父母,以及帮助过他的“老俞伯”,自己一定不再吸毒。

标签: 治安民警|吸毒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