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将加大问责力度
杭州今年将继续重拳出击 多种措施纠“四风”惩腐败
2015年01月31日 07:43: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徐建国

   浙江在线01月31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实习生 张佳榆 )共受理群众举报10349件(次),立案1394件,处分党员干部1383人;开除党籍656人、开除公职87人;525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26亿元……昨天,杭州市召开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回顾了去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可谓是“战果累累”。

  今年,杭州反腐工作要做点什么,力度怎么样?从这次全会上透露出的消息是,今年杭州市将再次重拳出击,不仅力度更强了,而且措施上也有很多的亮点。为了便于理解,钱江晚报记者为你做了一些梳理。

  紧盯“四风”新形式,这些问题重点查

  杭州纪检监察机关今年将以防止“四风”反弹为目标,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在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委改进作风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方面,将重点整治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违规收送礼金礼卡礼券等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纠“四风”,也要树新风。今年,杭州市将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效率低的问题,引导培育“担当、实干、高效、廉洁”的好作风。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将加大问责力度。

  严查“攻守同盟”,严查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

  杭州市纪委表示,他们将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突出重点惩治腐败。

  杭州纪检监察机关今年将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公款存放,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腐化堕落等案件,以及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

  重点查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案件;

  严肃查处转移赃款赃物、销毁证据、掩盖事实、搞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

  对反映失实的要及时澄清,还事实真相,还干部清白。对诬告陷害的要追究责任;

  落实中央要求,坚决打击行贿行为,严肃惩治那些“围猎”干部、情节十分恶劣的不法商人。

  规范基层干部权力运行

  杭州纪检监察机关今年还将继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针对农村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现象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三整治两规范一创建”专项行动,即整治村级财务管理混乱问题,整治基层干部贪污侵占问题,整治涉农涉地等方面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基层干部权力运行;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创建活动。

  同时,推行村(居)务监督清单制度,充分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

  扎紧纪律规定的“笼子”,强化责任追究

  围绕解决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和利益输送等问题,杭州市还将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防止利益冲突制度。同时将加强对个人事项报告、任职回避、述职述廉等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问题,严肃查处欺骗组织、对抗组织行为。”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杭州市纪委表示,对“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对出现区域性、系统性严重腐败案件,对党风廉政建设不力,发生问题不报告、压案不查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倒查党委和纪委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标签: 四风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