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文化馆正韵乐团奏响新年文化新篇章
2015年01月31日 09:47: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31日讯(通讯员/胡旭霞)2015年1月27日晚上,由浙江省文化馆主办的“谐音正韵普天乐”新年音乐会在武林路文化馆小剧场正式开演。浙江省文化馆正韵乐团的艺术家们用各种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演绎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曲子,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音乐盛宴,也提前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愿。

  音乐会以一曲合奏《和》拉开了序幕。琵琶、笛子、二胡、阮、江南丝竹……来自浙江省文化馆正韵乐团的艺术家们携各种古典乐器闪亮登场,独奏、合奏、齐奏各逞其能,为市民呈上一道丰盛的新年音乐大餐,让观众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江南丝竹《三潭印月》、《雷锋夕照》,笛子独奏《姑苏行》,阮重奏《瑶族舞曲》等等,奏响新年文化新篇章。

  据悉,浙江省文化馆正韵乐团由杭州市优秀的专业和业余民乐演奏人员组成,乐团成立至今已经9年。乐团常年坚持排练,并以专业乐团标准严格管理。乐团现有人员有65人左右,声部配置齐全。

  正韵乐团拥有丰富的创作曲库。有以西湖老十景为题材创作的江南新丝竹一套,还有讴歌青藏铁路建设者的交响音画《天路、扎西德勒》共分三个乐章。还进行了佛教、道教音乐文化遗产的收集、整理、创新工作,并在杭州、上海、南京、广州、北京国家大剧院进行了公演,获众多好评。乐团坚持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和谐社会的建设提供正能量。

  随着去年西湖文化广场新馆区全面对外开放,浙江省文化馆设施设备进一步优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民文化共享工程持续向纵深推进。在新年里,文化馆还将继续为广大市民献上系列新年大礼。

  为贯彻落实文化部提出的关于公益性免费文化设施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本着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原则,大力活跃各种乐团的发展,浙江省文化馆主办了此次“谐音正韵普天乐”新年音乐会。同时,这也是浙江省文化馆在2015年新年里,为大家准备的个性化的“文化大餐”之一。

标签: 文化|音乐会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