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外籍友人感受的浙江文化:如盛开的“红牡丹”
2015年01月31日 08:36: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31日讯 喜欢浙江人的热情和友好,喜欢浙江的风景和人情,更喜欢浙江及中国的文化。

  来自冰岛的Arna女士在参加“‘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时,在文章中如是写道。与她一般,这次活动有2000多名外籍友人投稿并写下自己在浙江各地工作、学习、生活、旅游、居住时的所见、所闻、所遇、所历等亲身体验。

  2014年9月,由浙江省委外宣办(省网信办)、中国日报社、浙报集团主办,中国日报网、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承办的举行,引起了在浙江生活的外籍人士的热情参与。

  坐落在宁波大学园区(鄞州区)图书馆的“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简称“红牡丹”),汇集了数千名外籍友人,他们在“红牡丹”创始人姜红升的带领下,不仅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更是用心地感受浙江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份人情。

  “在中国,新娘是让人羡慕的女性。在英国,人们会在新娘身上花费大量的精力与金钱,然而与古老的中国相比,这些浮华与仪式并不会给她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国籍教师David Holmes博士也是“红牡丹”的一员,他的文章如一出出剧本,细细描绘着浙江大地的风土人情。

  来自澳大利亚的Gillian一年前加入“红牡丹”。他说,练习中国书画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他从最开始的迷惑到后来的豁然开朗,都离不开“红牡丹”。

  GillIan积在文章中写到:“Chinese Painting is unique in the world because the writing is considered to be as important as the painting and when this is combined with some poetry the painting is then complete. (中国画是世界上特有的一门艺术,因为她拥有书法的韵味,再加上赋以诗歌等落款,才构成一幅完整的作品。)”

  30日,“红牡丹”三位获奖成员David Holmes博士、Arna女士及罗马尼亚籍研究生Leo(罗宁)在姜红升的带领下,一同来到杭州参加“‘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颁奖仪式。

  据悉,此次英文博客大赛吸引了众多在浙江生活的外籍人士踊跃参与,截至1月25日,共收获外籍人士提交的2320篇文章,其中有全英文、中英双语及少部分中文文章。

标签: 外国人|浙江|博客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