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高速40个春运服务站启动 既送温暖也严查违法
2015年02月04日 18:24: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摘要】 春运期间,全省各地高速交警严查超速、超员、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涉证、主线停车上下客、未系安全带以及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查小型、微型面包车超速和超员违法行为;严查客运车辆超速、超员、凌晨违规通行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运输等违法行为。
警花给乘客送祝福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洪肖一 于军 吴锦全)春运第一天,浙江省高速公路40个春运服务站同时启动。春运40天里,服务站每天有专人值守,为在路上的驾驶员、乘客送上新春祝福。与此同时,高速交警也会在服务站设岗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春运服务站送福送水 不识路一问便知

  上午10点,在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入口,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的几名美女警花被过往司机围住。原来,警花们手中拿着来自杭州灵隐寺的新春“福”字,大家图个吉利,都抢着领。

  警花刘丛说,这些“福”字是杭甬高速春运服务站特意为驾驶员朋友准备的,寓意春运一路平安,免费赠送。高速交警手绘的全省高速公路行车指南也是个稀缺货,一上午就被驾驶员领走了100多份。如果你没领到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路时有民警充当“人肉导航”。

  记者看到,春运服务站还熬了姜汤。高速交警支队徐洋警官说,民警针对往年春运驾驶员和乘客遇到的困难提供这些便民服务,不过难免有想不到的地方,“如果回家路上遇到困难,就到服务站来寻求帮助吧”。

  春运服务站还有啥?交警还准备了暖手宝、新车安全提醒贴画、医药箱等。即日起至春运结束,春运服务站全天候有人值班,只要你有需要,这些小礼物都可以免费领取。据悉,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在全省高速公路设立了40个春运服务站,服务春运。

  浙江高速交警总队交管科副科长白洪飞介绍,今年春运自驾旅游、探亲出行增长幅度大,中短途客运将明显增加,高速公路的繁忙可以预见。而气象部门预测,2月份全省将有1-2次中等以上冷空气,会给高速公路带来重大影响和事故隐患。所以,回家路上请大家谨慎驾车,平安回家过年。

  高速交警严查重点交通违法 别为赶路忽视安全

  11点许,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轿车停在杭甬高速服务站前问路。驾驶员陶先生说,他从宁波慈溪出发,准备回江西鹰潭老家过年,走到杭甬高速杭州路段时就不知道怎么开了。

  就在向陶先生指路时,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竺警官发现,他的这辆轿车没有悬挂号牌,还存在超载1人的情况。陶先生解释,车子是他新买的,只有临时号牌。至于超员,他说,“都是一家人,把谁扔下也不好,就想挤一挤一起回家算了”。

  竺警官按照规定将超载的人留下来,送上了一辆发往鹰潭的客车。据悉,春运期间全省高速交警将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也请大家在安全面前别凑合。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全省各地高速交警将依托“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严查超速、超员、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涉证、主线停车上下客、未系安全带以及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查小型、微型面包车超速和超员违法行为;严查客运车辆超速、超员、凌晨违规通行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运输等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还将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禁行规定,凌晨2至5时禁止长途大型营运车辆通行,对违规运行的长途客运车辆,发现一辆、拦截一辆、处罚一辆,并对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一律落实驳载转运、落地休息,并通报车辆登记地交通运管、安监部门。

  此外,2月18日至24日春节七天假期,浙江高速暂停剧毒化学品运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