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运首日部分乘客没赶上火车 改签车票只能买到次日票
2015年02月05日 08:54:09 来源: 杭州网 罗传达 郑忆 张红卫 康琦 高艳

  杭州交警重点查处客车超员和非客运车辆违规载客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铁路杭州站(含杭州东站)发送旅客约13万人次,同比增长17%,增开临时客车38趟,主要客流方向集中在云贵川渝、西北、湖南、湖北及河南方向。

  乘车建议大家尽早出门

  昨天,火车东站的旅客还没有到爆棚的程度,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17日。从第一天的情况来看,有几点要提醒大家——

  1.尽量早出门。几位一线的客运值班员说,春运首日碰到最多的情况,是改签。改签的旅客大部分是因为路上堵车,到火车站太晚,赶不上了。昨天往金华、义乌方向改签的旅客特别多,到中午已经没有当天的改签票了,只能买到第二天的。随着客流高峰临近,一旦错过火车,很可能没有车票供改签,耽误行程。所以谨慎起见,还是要尽早出门。

  2.一定要看清楚票面上的信息,不要去错车站。昨天去错车站的旅客还是不少。如果票面上写的是“杭州”,表示要去杭州城站上车;如果是杭州东,则去火车东站上车。

  3.在互联网和电话上订购的学生票,应先换取纸质车票后进站乘车。光刷身份证是进不了站的。

  昨天,铁路部门在火车东站候车大厅推出一些服务。比如,赠送免费姜茶、为无座票旅客发放爱心坐垫等,杭州客运段还为旅客发放了800份春运列车时刻表等。2月7日、8日,有专业美容师在火车东站提供美容、美甲等服务,让大家漂漂亮亮回家。

  另外,2月13日至2月17日,汽车西站将千岛湖、桐庐、分水三条班线迁移至西站北面小广场上车,请大家留意。

  春运期间,杭州运管在白塔岭卡口、绕城留下收费站、祥符加油站、沪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设立了4个春运检查站,另在全市设有7个省际、市际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运管部门提醒,乘坐站外组客、违规包车等违章车辆,不仅没有正规安全检查、还存在中途抛客、转卖客人等危险。

  春运杭州交警重点查处

  客运班车超员

  和非客运车辆违规载客

  昨天是2015年春运启动的第一天,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跟杭州长运集团联合,在九堡客运中心东广场,搞了一场“春运启动日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杭州长运集团的驾驶员代表,向旅客作出“不开疲劳车,驾驶文明车,把每个旅客安全送回家”的承诺。

  九堡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岳彩鹏也作为交警代表上台宣誓: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的各项交通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回家路。

  考虑到坐长途汽车回家的旅客,不少车程都很长,车里空气流通性不太好,有隐疾的旅客,可能会在旅途中突然发病,交警部门昨天特别找来了杭州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为现场市民示范了长途车上有人突然晕厥的急救方法。

  杭州交警再次强调,春运期间,杭州交警将以查处客运班车超员和非客运车辆违规载客为重点,设立固定检查点、临时执勤点,多部门联合展开整治。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动,也是春运期间交警部门的查处重点。

  如市民发现有客运班车存在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请拨打122或110举报。(都市快报)

标签: 春运|火车票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