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春运首日浙江371万人返乡 情人节将迎客流最高峰
2015年02月05日 18:33: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摘要】 浙江春运从昨天启幕,铁路、民航、公路及水运运输平稳有序,共有371.13万人次踏上回家路。据预测,全省将在2月14日(情人节)迎来客运最高峰。
 
萧山机场志愿者正在服务旅客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首席编辑/赵洁)浙江春运从昨天启幕,铁路、民航、公路及水运运输平稳有序,共有371.13万人次踏上回家路。据预测,全省将在2月14日(情人节)迎来客运最高峰。

        相关阅读:

        春运第一天 杭州“铁路空”24万余人踏上回家路

  今天下午,记者从浙江省春运办获悉,春运首日全省铁路、民航、公路和水运共发送旅客371.13万人次,同比下降11.16%。其中,铁路37.02万人次、同比增长4.18%,道路315.3万人次、同比下降13.4%,水路7.42万人次、同比下降2.8%,民航吞吐量11.39万人次、同比增长6.9%。铁路始发临客17列,道路投入客车301701辆次,水运投入船舶1015艘次,航班起降1007架次。

  数据显示,春运首日铁路旅客同比有所增长。铁路部门介绍,这是因为杭长高铁开通后,江西、湖南方向的务工客流增多;而打工一族随着收入增加,他们更愿意坐高铁或动车舒舒服服回家。另外,由于火车票并不好买,很多务工者选择提前回家避开铁路客运高峰。铁路部门提醒网络购票的旅客,最好出发前几天就取出车票,以防乘车当天车站取票窗口拥挤,耽误行程。

  铁路列车分流了一部分旅客,所以乘坐汽车回家人的相对少了些。另外,考虑到运输安全,高速公路禁止客车在凌晨2点至5点上路。这两方面原因叠加,公路运输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减少。此外,开私家车回家的人越来越多,也分流了大客车乘客。

  据悉,铁路运输依然是今年春运主力。今年春节比往年晚,客流高峰尚未到来。不过,即日起至2月14日客流量将逐渐攀升,情人节当天将是全省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最繁忙一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