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新闻
微商刷屏:是创业新宠还是变相传销?
2015年02月06日 16:49: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有这么一群人,天冷提醒你加衣,过节祝福你发财,甚至立春时节提醒你吃春饼,早安晚安刷不停,简直堪称朋友圈神一样的存在,当然最必不可少的属性,是夹杂在万千关怀中发布的产品广告。对于这个群体,大家想必都不陌生,他们就是微商。

  微商并不仅仅是在朋友圈出售产品的人。微盟CEO孙涛勇表示:“广义的微商指所有在社会化媒体上展开的商务,而狭义的微商指早期通过朋友圈开店、卖货的这批人,即微小个体户代理。”由此可见,微商并不限于微信电商,一般是指以“个人”为单位,利用web3.0时代所衍生的载体渠道,将传统方式与互联网相结合,不存在区域限制,且可移动性地实现销售渠道新突破的小型个体行为。

 

  微商经营模式

  “只要一部手机,敷个面膜,连着WiFi,啃着西瓜,喝着冷饮,悠哉悠哉地刷刷微博,看看电视剧,分分钟接着单,钱哗哗往账户里流。时间自由,收入上不封顶。”类似的微商广告宣传层出不穷,其卖点就在于门槛低、时间短、投入少、收益高。

  这两年来,微商数量迅猛增长的背后,是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据易观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购物用户规模突破3亿,增长速度超过35%,高于PC购物用户25%的增长速度,移动购物的交易规模接近10万亿,增长率达到270%。同时微信的用户数已超过6.5亿,月活跃用户超过4.7亿。在如此庞大的用户人群支撑下,像当年依靠PC端的发展而呈现几何级增长的淘宝一样,微商的飞速发展也是必然。

  但与传统电商不同的是,微商体现了浓厚的“社交”属性。不管是朋友圈、微博还是QQ等等,微商采取的是“社交+电商”的模式。这种模式充分利用社交的互动性和用户粘性,通过社交平台加强用户关联,营造熟人关系,然后销售货品。

 [1] [2] 下一页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张无  编辑: 陈冉冉(实习)
相关稿件
·去年南京市警方捣毁750个传销窝点
·金凤警方遣返307名传销人员
·大学生实习暗藏陷阱:男子被同学骗入传销窝
·男子入传销组织被骗8千多元为泄愤烧他人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