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工地的木工老陈
2015年02月07日 07:51: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钟黎明

  深夜,老陈正在锯木板。为了不延误工期,老陈常常晚上加班。

  老陈和工友正在工地上配合着放置木板。

       浙江在线02月07日讯 杭州地铁二号线丰潭路站的工地上,木工陈有生正在不停地忙碌着。陈有生今年63岁,是上虞市道墟镇人,他常年在杭州的各个建筑工地干活,自从杭州修起了地铁,陈有生就又来到了地铁工地上找了份工作。因为是木工,又因为他年长,工地上的工友们都称呼他“木工老陈”。其实陈有生除了擅长木工外,电工、电焊、浇筑等工种他也都能干,他甚至还能读图纸。陈有生跟工友们的关系一直很友好,工友们每当工作上遇到难题时,都会找他帮忙,他每次都非常热情。

        陈有生每天晚上都要给家里打个电话,他的老伴在上虞老家,两个女儿结婚成家后,家里就只有老伴一个人,因为工作忙,陈有生每个月只能回一次家。工友们有时和陈有生开玩笑:你这么大年纪了,也该回家陪老伴了。而陈有生总是乐呵呵地说:“我的身体好着呢。等杭州的地铁全部建成了,我才会收工。”

正在地铁工地上干活的老陈和他的工友。

  老陈正在为浇筑混凝土做准备。他的双手布满了青筋和老茧。

老陈(左一)和工友们的合影。

标签: 木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