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今年全面推行达标“零用地”投资项目不再审批
2015年02月09日 16:59: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摘要】 今后,只要符合排放物污染总量下降、单位能耗下降、建筑质量标准达标等条件,且不会新增建设用地的投资项目将尽快落地,企业“机器换人”、技术改造、原有厂房翻新等可以无需审批手续。

  浙江在线杭州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编辑/胡芸)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获悉,浙江今年将全面推行企业“零用地”投资项目政府不再审批。

  今后,只要符合排放物污染总量下降、单位能耗下降、建筑质量标准达标等条件,且不会新增建设用地的投资项目将尽快落地,企业“机器换人”、技术改造、原有厂房翻新等可以无需审批手续。

  政府部门将着手构建以市场准入标准为基础,以施工监管、竣工验收、开工许可为主要内容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

  同时,今年还将继续实行企业“独立选址”高效审批;探索企业“非独立选址”市场化要素供应机制,政府不再审批;下放新一批权力事项。

  据介绍,企业“非独立选址”是指符合相关要求的企业,只要在开发区、工业园区、集聚区等政府规划用地内进行投资的,在不超过承受容量的前提下,根据亩均产出、亩均税收、单位能耗、单位排放等相应配置市场资源。

  去年,省政府就曾下发文件推广海宁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试点经验,对企业用地、用电、用水、环境容量消费等进行差别化定价,促进要素集约利用。这一试点形成了“以亩产论英雄”的土地配置机制、“以节能论英雄”的能源配置机制、“以节水论英雄”的水资源配置机制、“以环境论英雄”的环境容量配置机制、“以效益论英雄”的资金配置机制。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零用地|审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