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劫匪抡铁锤砸向取钱的女子 深夜切勿到偏僻路段取钱
2015年02月10日 09:55:4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浙江在线02月10日讯 上周五晚,一名女子在义乌苏溪镇一个偏僻路段的ATM取款机取钱时遭遇骇人一幕———一名手持铁锤的男子突然闯进没上锁的取款间,二话不说抡起铁锤朝她连砸数下,之后抢走她取出的1000元钱。

  目前,义乌警方已提取男子作案时的监控录像,悬赏1万元向市民征集破案线索。

  【网友爆料】

  女子被铁锤砸伤抢走钱

  昨天,网友“种萝卜”在义乌十八腔论坛上发帖爆料称,上周五晚10时许,一名女子到苏溪镇阳光大道边的ATM取款机上取钱时遭遇抢劫。实施抢劫的是一名男子,尽管受害女子所取的1000元钱被抢走,但他依然抡起铁锤朝女子头上砸了六七锤。目前,女子伤势很严重,正在义乌市中心医院抢救治疗。

  【记者核实】

  劫匪作案前曾踩过点

  事发地位于苏溪镇阳光大道欧意电器公司门口,地段较为偏僻。公司门卫室隔壁有两台ATM取款机。虽然只有一墙之隔,但门卫室大门朝南,取款间大门朝西,事发时保安并没听到动静。

  上周五晚10时13分许,突然有人敲保安室的窗玻璃。保安老廖开门发现,一名精神恍惚的女子用手捂着头,鲜血正从她的头上汩汩流出。“她说在取钱时被人抢劫了,央求我赶快报警。”老廖说。

  老廖立即拨打110报警,随后又联系了这名女子的丈夫,还向公司负责人作了汇报。接着,公司安排一辆商务车将女子送去医院,在路上与医疗急救车会合交接后才掉头返回。

  案发后,义乌警方提取ATM取款机上的监控录像发现,作案的是一名穿深色外套的中年男子。“当时,他在2号ATM取款机上假装取钱,等这名女子走进1号ATM取款机后,他立即走到外面察看女子驾驶的轿车内是否有人。接着,他掏出一把铁锤返回取款间作案。”昨天,公司另一名保安刘师傅说。

  嫌疑男子的照片上了悬赏通告后,欧意电器公司不少员工发现当天曾见过他。“当天下午1时许,有员工在公司附近的公交车站见过他;当天傍晚5时许,他又戴着帽子在公司附近溜达。”显然,这名男子作案前踩过点。

  刘师傅说,ATM取款机周边曾有5个监控探头,案发后银行来加装了2个。

  女子佯装昏倒逃过一劫

  遭遇抢劫的女子姓丁,31岁,家住苏溪镇殿下村,距事发现场大约只有2公里的路程。丁女士是某保险公司业务员,案发时刚好下班回家,准备在路上取点钱。

  “丁女士把车停在欧意电器公司门口后,拿着车钥匙和银行卡下了车。”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民警朱宏贵说,当时丁女士发现取款间的门锁不上,反复锁了几次无果后,她以为这扇门一直是坏的,就没太在意。

  丁女士输入取款金额“1000元”,正等待取款机吐钱时,这名手持铁锤的男子突然拉开门冲了进来。“他一句话都没说,抡起铁锤就朝我头上砸。”丁女士告诉民警。

  被砸倒在地后,丁女士虽然头痛欲裂,但依然保持冷静。“如果我表现得很痛苦,那名男子可能还要对我下狠手。”她闭上眼睛,佯装昏了过去。接下来,男子拿起ATM取款机吐出来的1000元钱逃之夭夭。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丁女士的丈夫罗先生。罗先生说,妻子正在住院治疗,情况不容乐观。“她的头部多处骨折,一根骨头裂开压到血管,因担心发生大出血,医院目前还不敢手术。”罗先生说,他正考虑把妻子转到杭州的医院进行手术。

  【警方提醒】

  夜晚勿到偏僻路段取钱

  苏溪派出所所长王理义说,临近年关是各类侵财性案件的高发时段。“距离春节只有一个星期,不法分子易穷凶极恶,市民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他提醒,近段时间要切记财不外露,深夜不要到偏僻路段的ATM取款机上取钱。“如果急着用钱,最好约同伴一起找城区人流量较大的ATM取款机。”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